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奇怪的蝌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蝌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邀上小區里的夥伴們去河邊玩耍。河裡有許多小蝌蚪游來游去。忽然,我發現有一隻小蝌蚪與其它蝌蚪不和似的,孤獨地在一邊游。它會不會是迷路了,或找不到其它夥伴了?我用小魚網撈起它,放到成群的蝌蚪中去。不一會兒,它又孤獨地游到一邊兒去了。我感到非常奇怪,就用瓶子將它和另外成群的幾隻小蝌蚪分別裝起來,放在家裡飼養觀察。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變成了不同的樣子,還解決了這個謎團,別提有多高興了。 

  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那隻孤獨的小蝌蚪為什麼要離群出走。所以,我開始了大膽的猜測:是不是鬧矛盾了?或者吵了一架?要不然……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篇課文《小蝌蚪找媽媽》,小蝌蚪的媽媽有兩個,一個是青蛙,一個是蟾蜍。會不會一些是青蛙的蝌蚪,而一些是蟾蜍的蝌蚪呢?如果是,那個是青蛙的,哪個是蟾蜍的呢? 

天生急性子的我趕忙行動起來,我找來了放大鏡,把蝌蚪放在手裡,仔細觀察:一種蝌蚪顏色較淺、身體略呈圓形、尾較長、身上有斑紋;另一種蝌蚪顏色較深、體形呈橢圓形、尾較短,它們的下唇下方都長有3排角質細齒,但一種上排齒中斷,而一種3排細齒都不斷開。知道了它們的特點,可還要把它們對號入座,真累呀!到底哪個是哪個呢? 

  我天天看它們的變化,一開始,也沒發現什麼。可是一星期後,它們讓我驚奇的差點叫起來:脫群的小蝌蚪還是穿着黑衣服,大小也沒多少變化,可其它蝌蚪的變化可大啦,膚色變成了褐色,而且個頭也變大了。“難道是不合群的小蝌蚪發育不良?”我想,好奇心是經不起誘惑的,我要繼續觀察,一定要找到其中的原因。 

又過了幾天,不合群的蝌蚪長出了小腿,尾巴變得越來越短,最後變成了一隻小青蛙,而其它蝌蚪就可怕了,竟然變成了癩蛤蟆。真是讓我大開眼見,通過這次觀察,我也終於知道了青蛙和癩蛤蟆的幼子之分了。 

  哦,我明白了,我終於知道了青蛙和蟾蜍的蝌蚪之別:1.觀察在水中遊動的蝌蚪,是密集成群的往往是蟾蜍的蝌蚪,較為分散的大都是青蛙的蝌蚪。2.用捕撈網把蝌蚪撈上來,放在玻璃瓶中觀察,或者放在手掌上觀察。體色較淺、身體略呈圓形、尾巴長、口長在頭部前端的是青蛙的蝌蚪;身體呈黑色、體形呈橢圓形、尾巴短、口在頭部前端腹面的則是蟾蜍的蝌蚪。3.用放大鏡觀察蝌蚪頭部前端,它們角質細齒排列方式也各不相同,它們下唇的下方都長有3排角質細齒,但青蛙的上排齒中斷,而蟾蜍的3排細齒都不斷開。4.在清明前後所看到的絕大部分是蟾蜍的蝌蚪;青蛙的蝌蚪約在五月中旬才能看到。 

  我們要善於發現問題,提出新的觀點、新的見解,通過觀察、實驗、考察、查資料等多方面渠道來解決、證明這個問題,把它弄清楚,得出結論,這樣才能開啟科技實踐活動的成功之門。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蝌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