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暖自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暖自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總覺得,咫尺很遙遠?  

  六年前的記憶,似乎被一片霧籠罩,模糊不清。隱約看見人影晃動,卻看不清那些面孔。

  也許,是我根本不願憶起。我想,我喜歡的不過是黑瓦白牆的樸素,濃郁的蒼綠。

  門前有棵古槐,蒼勁挺拔,但我總覺得它睡著了,已經沉睡了千年。

  曾看見爬滿綠藤的屋頂邊緣長出一種細長,白而略黃的小花。聽說那叫金銀花,有人告訴我它可以用來泡茶。

  門前不遠處有一條小溪,溪底是顏色各異的石頭,溪水很清,也很淺,只沒過腳踝。沒有聲音,但能感覺它在流動。

  我喜歡在這看夕陽。看淡橘色的光透過雲層灑在田間,朦朧中似乎看見一個人從夕陽里向我走來,嘴角帶着淺淺的笑。

  一條河靜靜佇立在中間。此岸是蔥鬱的叢林,彼岸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常常站在此岸的林間,目光穿越林間一個個塵埃浮動的光圈遙望彼岸。

  世界只剩我一個人了吧?  

  我想,在將來的某一天,會在遇見六年前的光陰。  

  三年前的盛夏,一場流星雨劃過,打破我寧靜的世界,點亮昏暗的夜空。

  於是,我聽見幸福開花的聲音。

  但,流星雨畢竟短暫,它來的突然,走得也安靜,連一個背影都沒留下。可記憶卻是一顆恆星,永遠繞着叫那叫曾經的軌跡運轉,給留下的人帶來無限感慨和惆悵。

  我想我也是一顆流星,不經意間就劃過了誰的夢境。

  一年前的除夕夜,煙花在夜空綻放,把黑夜映照得如同白晝。

  經過爸媽的房間,我忽然停住。我聽見了媽媽低低的啜泣聲,然後是爸爸的聲音,說要離婚。

  我轉身,仍若無其事地繼續看煙花。當家了安靜后,我也拉下了窗帘。

  那片燦爛再不屬於我了吧?我也只想安靜下來。

  如果這是堅強,可為什麼之後每每想起卻止不住淚如泉湧?

  上初三后,我不想理任何人,也不想想任何事,只想好好學習,可不知為什麼自己卻變得活躍起來。

  還是自己的快樂最重要,對吧?

  一個初三,真的改變了很多。我成熟卻仍然懵懂着。  

  一個人,總要試着長大。

您正在瀏覽: 冷暖自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