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4)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4)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4) 標籤:單元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還在清晨,就被你的腳步聲喚醒,望望窗外,竟然一片朦朧!

  每一枚綠葉都有你掛上樹梢,每一片雲朵都被你輕柔地攬入懷中。

  你踏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我似乎聽到你的訴說:

  ——你說大地富詩意,綿綿無盡期。

  ——你說萬物富靈性,何處皆春情。

  ——你說雨中的太陽,閃爍着清晨的思想。

  ——你說雨中的城市,孕育着平和的靈魂。

  這場雨,已經很久沒有停息了。它時而淅淅瀝瀝,時而傾盆大作。在耶和華眼裡面,這場雨只不過是給混亂的世界的一個小小的懲罰,然而在挪亞看來,這確乎是一場浩劫。

  大地漸漸被雨水淹沒,人類死亡之前的懺悔充斥着整個世界。這場災難殺死了多少生命,然而卻沒有讓一滴血留在世界上。挪亞在想,是否當上帝讓洪水退去時,這些可憐的人類的屍體會消失,是否上帝會允許在這個世界上留下新的生命。挪亞望着方舟旁倒塌的房屋,望着乞求登上方舟的哀號的可憐人,望着被洪水吞噬的幼小的生靈,不由深深地陷入了沉思。雨水漸漸大了,它們如同復仇者一般狠狠地捶打這個世界,它們甚至希望將最高的山峰變成一座孤島。

  雨水無情地打在挪亞的蒼老的臉上,對於這個唯一受到上帝垂青的老人,它們也充滿了仇恨。它們於是喚來了狂風,希望將這唯一的方舟掀翻,它們嚷着,叫着,泛濫着淫威。然而挪亞卻仍然沉默着,他任憑狂風將雨打在自己的臉頰上,任憑雨水嚎叫着恐嚇的言辭。他一動不動,他甚至根本不去理會雨水的仇恨。他只是遙望着那片茫茫的洪水,滾滾的波濤夾雜着死亡、悲痛和背叛。人類就這樣被自然所征服、壓制。而這一切最初的起因又是什麼,上帝又為什麼要讓人類遭此浩劫呢?人有過,天亦有過,為什麼這些雨露不去懲罰耶和華,卻來懲罰那些被耶和華所庇護的人類呢?縱然人類的身份低微,無法抗拒神靈的憤怒,可是為什麼神靈就要將所有的人類都趕盡殺絕呢?為什麼耶和華不懺悔,而要遷怒於他所創造出來的人呢?

  挪亞的衣服早已經濕透了,他難以寬宥上帝耶和華的行為,縱使耶和華寬恕了他的罪過。雨的每一聲怒斥都透過雙耳傳入挪亞的心靈。他顫抖的雙唇似乎要向外傾吐一種沉痛的聲音,然而他停止了,憤怒的雨讓他怯懦。他害怕若耶和華真的遷怒於他,自己微小的生命也會被暴風雨淹沒。若干天的雨聲掩飾住了他脆弱的神經,他蒼老的心靈確乎在不停地顫抖。他緩慢地步入船艙後面的鴿籠,捧出了一隻鴿子。他撫摩着它的羽毛,輕輕地將它放飛到空中。他知道,無論暴風雨多麼大,這鴿子都不會被打倒。

  於是鴿子迎着暴風雨的泛濫的淫威沖向天空。

  挪亞望着在雨中漸漸遠去的鴿子,心寬慰了許多,當那鴿子消失在遠方的時候,挪亞也走進了船艙。他已經很久沒有休息了。當他進入自己的夢鄉的時候,他彷彿看到雨的憤怒已經平息,而有一隻鳥兒銜着一枝新綠向他飛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4)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4)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