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下月夜、雨落有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下月夜、雨落有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下月夜、雨落有音 標籤:雨下作文 花落有聲作文 雨落作文 雨落星辰作文

  聆聽雨音,象墜入一場不願醒來的夢境。音樂淙淙如流泉,空心古琴摧雨的銳響,似長練破空。金戈鐵馬的痕迹里,偏偏蕩漾着水樣的柔情___夢幻般的聲音。月夜,下着綿綿細雨,我獨自一人站在屋檐下等媽媽送傘,屋檐下還有幾位老者和一位年近20歲的少女。等着等着,雨越來越大,我急燥的剁了跺腳?“這鬼天氣,早上還好好的,怎麼晚上就突然下這麼大的雨,這聲音真令人煩躁!”一位老者聽了我的話,微笑着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看着檐外的大雨若有所思?“孩子,這雨聲雖然令人煩躁,但如果你仔細聽,它將是一首動人的樂曲,裡面摻雜了許多感情”。聽了老者的話,我看着雨中的磅礴,仔細的傾聽着這動人的音。是啊!這雨音中有傷感、有快樂,也有無奈,但更多的卻是細雨對人們的愛!雨音,夢幻般的雨音,毫不給人帶來歡樂的大雨居然·也能譜出動人的樂章。許久,老者才緩緩說道?“雨象徵著挫折過後的勝利,這是勝利者激動的淚水,所以雨傘才會等待它。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就如你們學習一樣,學多了才有知識,所以,學習也是你們的宿命。這雨也如我們人生,雨下過後就會有美麗的彩虹,就如我們的人生,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我們才能獲得雨後的‘彩虹’,孩子,你還小,這些,你慢慢領會吧,我就先走了。”看着老者漸漸消失的背影,我在想?這位老者必定是博大淵深的智者,連雨這種毫不起眼的東西也能悟出哲理。用手抽摸着雨,靜靜的聽着這動人的音,我感到了父母對我的愛,也感受到了他們為我付出的汗水。雨下月夜,雨落有音,雨中有悟,雨中有情,雨中有愛。

  初三:陌筱娜

您正在瀏覽: 雨下月夜、雨落有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下月夜、雨落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