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抹黃褐的戈壁,偶而一陣怪誕的風,非洲就在這般漫漫黃沙之中露出它清晰的輪廓。那悠遠的駝鈴攜帶着黑人民族最深的眷戀走進了漂渺的孤寂之中,然而,在這烈日灼燒的沙漠之中,卻揮灑着另一種感動,另一種陽光……

  當夜幕徐徐降臨,周邊的一切都靜靜暗了下來,莽莽原野嵌着妖月汪汪,驀地,熊熊篝火照亮了半邊天,時如火龍撲海,時如火鳳流珠……就在這片人類始至的沃土上,非洲人民用最原始的歌舞譜寫出生活的節拍。

  當那些“基督教崇奉者”把巨斂資本的刀槍對準這片原始的土地時,非洲人的命運註定接受另一番考驗。滾滾大洋水無情洶湧,百萬巨輪怎堪重負,低下、悲慘的生活境遇有怎敵他??成千上萬的非洲人命葬異土,那喧囂的非洲部落也日凄一日。無奈、悲傷、哀憤陰霾了這片廣茅的土地。左邊是破裂的家庭,右邊是無數被毀的財產,前邊是被覆滅的危險,後邊是淪為貨品的苟且偷生,面對種種決擇,面對日益危亡的領土,非洲人民毅然選擇了生的堅強,戰的偉大,為生命、為自由背水一戰,即使是面對敵人帶血的刺刀,他們依然在笑,他們在大笑……於是他們挑起鋤頭、尖刀冷對敵人的笑牙。當努喬馬信步走下飛機,親吻與他久別三十載的土地,當獨立之光籠罩在非洲這最有一片尋求飛翔的國家??納米比亞之上時,他們勝利了,非洲人民依靠自己的雙手換來了明天的曙光,新興的未來!

  從無知到受戰,從屈辱到復興再到現代化,非洲並不因為過去的悲痛歷史而封閉國門,他們跨越了世襲的土地,走上了世界大舞台:和平力量有他們,世貿組織有他們,經貿場上有他們……然而運動場上的非洲健兒尤為體現整個黑人民族蓬勃的生命力與不屈的信念,還有那撼人的自尊。記得友人說過,某個參加奧運會的非洲國家在游泳項目空缺了,某青年國民為了祖國能夠萬整的完成奧運使命,毅然代表國家出賽,要知道,游泳於他是多難超越的障礙。在預賽中他單獨比賽。腳下是一方藍汪汪的池水,台上是質疑的人群,而心中卻只有一個終點。這就是黑人精神啊,一中無可言表的民族心。就在這世界競技場上,黑皮膚的天之驕子那揮毫的汗水頓時化作一綹綹陽光,沁人心扉……

  也許,這就是陽光雨。

您正在瀏覽: 太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