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綿綿細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綿綿細雨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點點滴滴都寄託我的愁思。——題記

  (一)落地開花

  就像鏡子摔到地上一樣,雨落到地上,又被分成無數的小滴,然後有會聚一起,一起會入小渠,會入小溪,會入江河,最終流入大海。這是雨最終的宿命,而鏡子,卻無法再會聚,最終成了垃圾被扔掉,這是物之間的差別吧!人也一樣,有的人,一掉就再也振作不起來,成了垃圾。有的人,像雨一樣,落地開花,在地上成就他的偉業。這種能隨境而安的人,是我們所共同嚮往、追求的。我是雨,你是我,我們都是雨!

  (二)剪不斷

  你從天而降,你是散,但形散而神不散,你是一篇抒情的散文。你每滴都是一顆珠子,不用線,自然不散。我的思念正像你一樣,剪不斷,無線卻自連成,思鄉心切,歸鄉無期,遊子在外將思念寄托在雨滴中,讓它帶着流到故鄉。

  (三)潤物蘊志

  你從天上來,自然有你的使命,你的使命,就是鼓勵世間萬物,你是及時雨,這萬物在你的滋潤下,蓬勃生長,大地也在你的滋潤下復蘇。如果沒有你,那麼,一切將會怎樣啊?你的志向,不止使命;你的志向,自有你的天地!

  你儼然一位好友,你不要急着掉下,讓我再多看你幾眼

  初三:花影

您正在瀏覽: 綿綿細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綿綿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