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就是一個社會公民,但是要想真正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可不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合格的公民值得我們去學習。記得哪天是周六,我上完了業餘學校后,便自己乘公交車回家。隨着人流,我總算擠上了車,一陣擁擠之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座位。正在這時,兩位老人上了車,都說要給老人讓座,但不是我不想讓,要知道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座位啊!正在我猶豫不絕的時候,前面一個比我小的弟弟起了身,說:“老爺爺,您累了,您坐吧!”老爺爺一邊扶着椅子的把手坐下,一邊伸出大拇指,向小弟弟投去讚賞,感激的目光。我慚愧極了,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怎能輸給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呢?我也站了起來,只是臉紅的說不出話來,輕輕地說了一聲:“你坐。”說完隨手扶着老奶奶也上了座位。老奶奶連聲說:“謝謝你,要是社會上多一點你這樣的人就好了!”

  那一件事過後,我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有一次數學考試,老師第二天報成績,我是全班的第一名,100分。我心裡開心極了,得意洋洋地聽老師分析。當聽到一道計算題時,我發現自己的答案少了一個小數點,而老師沒有給我批出來,一道題可有4分吶!我開始猶豫了,到底告不告訴老師呢?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后,我來到老師的面前,說明了事實真相,給我扣了4分。事後有人說我傻,但我一點也不後悔。作為一個合格的公民,誠實是首要的。

您正在瀏覽: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