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享雨季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雨季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你說你喜歡下雨的感覺,冰冰的,涼涼的,於是我耐心地等待着每一個雨季,我也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雨天。因為,我願與你共享雨季。

  等慣了下雨,便再也不喜歡太陽。每天的朝起朝落把我盼雨的心情塵封在心靈最黑暗的一角,我的眼睛只為追逐太陽而存活,我盼雨的十二分焦灼化作滿天的星。我的決心有多大,天上就有多少顆星。

  總是幻想把自己的思維變成一陣狂風,為你捲來那朵帶雨的雲,但我的熱心卻蒸發了雲朵,水汽散作漫天大霧,天地間模模糊糊,只怪我的眼睛不能穿雲透霧。朦朧的大霧,我無法看清你臉上的表情,惟有傻傻的等霧散去。當太陽喚回這地上的雲朵,我看見那青草上的水珠,不知是不是你臨別前的淚滴。你沒有和我辭行,是恨透了我的笨拙嗎?太陽射下的道道利劍,準確無誤的射在我心中滴血的那一部分。陽光那燥熱的金箍罩在我的身上,每一刻盼雨的心情都是一陣劇烈的疼痛。時間風乾了我的淚,歲月折磨着我的心。

  當有一天,陰雲終於吞噬了太陽,上天終於肯降一點甘露,天便下起了雨。我的乾渴的心也受到無邊的滋潤,就像久旱的禾苗遇到罕見的大雨,心中無限的喜悅變成滿身的金黃。雨!豆大的雨點砸在我的身上,是那樣的急切!是那樣的嬌氣!像是在發泄着心中抑制良久的委屈與不滿。我疑心那是你積蓄多年的淚,你哭着向整個世界斥責着我的無能。

  茫茫的雨的世界,我輕悠地漫步着,心卻早已飛了出去,像原野上發狂的脫韁之馬,我天真地想尋找愛雨的你。我跑衚衕,穿小巷,找遍天涯,尋盡海角,可你好像人間的一縷清煙被初陽蒸融掉似的,始終不見蹤影。我氣憤,我懊惱。上天為什麼總是這樣喜歡捉弄人?明明與心靈和生命訂下契約的你我,卻不能共享這個雨季,這個我盼望以久的雨季,這個我為你等來的雨季!整個世界就只剩下我在奔跑,只為你。

  不知是上天吝嗇這天宮的瓊漿玉液,還是你停止了哭泣,不知不覺中雨停了。身後的腳印迸濺起的水花串成了一道絢麗的彩虹,遠遠地掛在天空。我也停止了奔跑,心也收了回來,靜靜地佇立着,腦中卻早已在翻江倒海。我盼雨的喜悅就像一個病態垂危的老頭兒,奄奄一息,只聽生命的到計時“嘀嗒,嘀嗒”的響聲。大雨已淋濕了我的全部,水淋淋的臉上再也分不清哪裡是雨,哪裡是淚。夕陽慢慢地翻上西邊的山頭,臉漲得紅通通的,是嘲笑我的痴心與無知么?心中泛濫着的失望與痛苦像一瓶毒藥,折磨着我的傷口。我落湯雞一樣的狼狽地回家,痴痴地想了三天三夜。沒有你的陪伴,下雨與不下雨都已失去了意義,要下便下,不下便止;雨季再也不是什麼保留節目,任它順其自然。我斬斷自己的思念也鎖住盼雨的心。因為那40℃的高燒早已蒸發了心中的那朵帶雨的雲,那朵為你儲備的雲。沒有你在我身旁,我又怎能承受得住心靈深處的雨的徹骨冰涼?外面的雨讓我的身體感冒,心靈的雨讓我心靈感冒,我卻無從尋覓感冒藥。

  孤獨是可恥的,寂寞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心中為你空出的地方,少了你的存在,漸漸變得空虛。孤獨而又脆弱的心又怎能承受得住陰涼的折磨?黑暗像蜘蛛一樣在心中瘋狂的結網,寂寞似爬山虎一樣長滿了腳,在心中蔓延開來。於是,我開始嘗試着接納陽光,想讓它的溫暖來驅散心中的陰雲留下的點點冰涼。

  天,又下起了雨。雨季是不乏雨的,人生的太陽又豈能晒乾生命的希望?我知道,這次你真的流淚了。我心中為你空出的地方充滿了陽光。是的,人的胸懷無限,但等待卻是有限度的。既然等不到,也找不到你,我就只有迎接朝陽。就像暮秋中一朵花粉飽滿的花朵,既然等不到蜂蝶的採訪,它就選擇凋零〔化作“護花使者”〕。也許,我真的不夠耐心。當你的離開考驗着我的決心的時候,同樣也教會了我許多。當失望烘烤乾了最後一絲希望的時候,我也就心灰意冷了。就像被失敗麻木了的時候,再也無心憧憬成功。你的冷酷已經凍結了我的熱情,心湖的死水再也無法蕩漾起激情的漣漪。

  但是,和你共享雨季的決心就像沙灘上久經沖洗的鵝卵石,一萬年以後依然光彩照人。心中曾經的那個誓言像火山爆發一樣蘇醒了,衝破了壓抑它千年的封印,散作滿天的信天游,再也拾不回。沉睡千年之久的狂吼也發嘯了,響聲驚天動地。我願和你共享雨季,不管你知不知道,也無論你願不願意,因為,從你鹹鹹的淚水中,我讀出了你對友誼的堅貞和你那顆永遠不變的純潔的心。

  雨,飄飄洒洒,如無數纖指在新葉上彈奏着一曲曲動人的樂曲。這友好的呼喚已經和我的心取得了永遠的溝通。我的心合著節拍,默默的舞蹈着,感受着雨季特有的浪漫與溫馨,也耐心地等待着你的出現。

  你會來么?

  你會的!

  你的眼中帶着歉意的淚水,神仙般一襲清香地向我走來。我也拿出手中為你準備的散發著幽香的紙巾,為你輕輕地擦去眼角的淚。你慢慢地撐起手中的小花傘,那把你曾經用它漫步雨林的小花傘,嘴角浮出久違的笑。我的心中一陣涌動,驅走了陽光,在荒蕪的心中掃出一處潔地,容下愛雨的你。此時,茫茫雨的天底下的你我被友誼包容,為傘下15歲的你我造一方無雨的晴空,我們這兒卻成了賞雨的佳地,站在幸福撐起的傘下,千絲萬縷的雨點綴着我們未來的夢。

  為了你,我學會了觸摸雨的感覺,同樣是冰冰的,涼涼的。我為你等來了雨季,也願與你共享雨季。你,知道嗎?

  ……

您正在瀏覽: 共享雨季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