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月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月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禪宗推崇一種境界,叫作“花未全開月未圓”。他們認為這是人間最美好的境界。花一旦全開,馬上就要凋零了;月一旦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內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但,我是這種主義的反對者,我永遠等待着花開月圓時。我並不妄想永遠美好,就象花兒一樣,美麗的綻放之後是凋零;就象月亮一樣,精彩的全圓之後必然要缺損。這樣才可以讓人在辛苦的追求之後得到美好,哪怕只是一瞬間,它也永遠是美好的。如此行事,即使你的靈魂享受到了希望,又讓你的靈魂擁有繼續向前的源力。

  綻放,凋零……

  全圓,缺損……

  自大自然誕生以來,正是由於萬物生靈渴望“花開月圓時”,才有它們不斷追求希望。不斷成長。不斷創造出一個個新生命的力量。盤古開天闢地,正是因為已厭倦黑暗寂靜的天地,渴望光亮以及聲音;種子破土而出,也是因為外面世界的美好。

  待在“花未全開月未圓”的境界中,那就只有等待了,而單獨的等待是相當於失敗的。

  花有開有落,月有盈有虧,才能讓人生得到幸福。許多人深信,一切總會有個因果關係,就象花兒要經過未全開——全開——凋零。月亮要經過未全圓——全圓——缺損的過程。

  禪宗所推崇的這種“花未全開月未圓”的境界本身就是矛盾之爭,他們永生都不可能達到。“花未全開月未圓”的意思就是沒有最後的美好,永遠等待而不去追求。如果他們一旦達到,就等於達到最後的美好,那就是花開月圓,違背了他們“花未全開月未圓”的宗旨。

  我個人崇尚在追求美好的過程中躍過一個個懸崖,踏過一片片沼澤,之後就是美好的降臨,那怕這一瞬間的甜美之後,還是刀山火海。

  我願用一生的追求,來等待花開月圓時。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月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