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檯前的笑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檯前的笑聲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弱柳扶風的季節,風兒輕輕地推着窗,那衝撞聲讓我想起了那一管笛音和那一絲笑聲。 

 相識在那個明亮的教室里,我被老師分配在窗口的一個座位,窗外的風呼呼吹着,在窗戶上摩擦產生了一種很好的樂音。今天的音樂課上,老師說會給我們一個驚喜,果然,老師拿出了一根長長的東西,幼稚的我們好奇的打量着,我那自作聰明的同桌跟我說:我敢打保票,今天我們上課吃高粱稈!你信不信?說罷,還轉過頭去向後面的同學宣揚着他的“高粱稈說”不一會老師揭開了我們的謎團,把那根長長的杆子放到嘴邊,一個個華麗的音符飄出了窗外,與風聲混合在了一起,我們更加好奇,我同桌還在說:你們知道么?高粱稈會出聲的!我們都信服地點點頭,曲畢,老師問:你們知道它是什麼了么?我們異口同聲地喊:高粱稈!老師開始笑,半晌才說:“這是竹笛,竹笛。你們知道么,它可是我們民族文化的瑰寶,它可不像高粱稈可以吃。”這時候全班開始鬨笑,同桌的臉一直紅到脖子根。笑聲在窗前縈繞着,也讓我與這個所謂的“高粱稈”結下了不解之緣。 

  時光飛逝,一年又一年來如流水逝如風,記得某一年的考級不知是上音學院的老師高估了我們的水平,竟將《梅花三弄》加入了考級必考曲目中。要知道《梅花三弄》只有用簫和箏的合奏最為著名,從未聽說過竹笛獨奏的,我叫苦不迭,我在班裡領悟能力並不高,面對着這一首高深的曲子,我苦惱極了,楊老師拍了拍我的頭說:“多聽聽,多想想。”回家前,我買了一盤CD,回到家,我打開CD,想象着梅花傲放的季節,把窗紗微微合上。第一弄開始了,悠悠的簫聲拉開了序幕,雪夜裡一枝枝梅花輕輕地萌出花蕾,箏的聲音出場,帶着一絲嬌羞,有一些扭捏,在躊躇了三次以後,終於綻放在了枝頭,雪花慢慢地落下點綴着一朵朵梅花,突然,箏的聲音變得尖利,清晨了,人們來賞梅了,梅花向人們展示着她的淡淡暗香,簫聲變得活潑輕快,或許在梅看來,只有向人們展示他們的美麗也是一種活着的意義,簫聲放輕,夜幕降臨,又是輕輕箏聲,卻又是一個高潮,就好像一切盡在不言中一樣,夜幕下的梅花散發著嫵媚的香氣,在暮色四合的時候,訴說著自己無盡的喜悅和悲傷。三個不同的高潮,成就了一曲《梅花三弄》。我輕撫額頭,原來如此。我站在窗口,望着樓下那一株株含苞待放的櫻花樹,想象着梅花的樣子,演奏着梅花的心聲。貼緊了的笛膜使得笛聲變得自然不帶有一絲做作。窗檯下一位老人駐足抬頭,曲畢,他在樓下拍着手,我笑了笑揮揮手向他致意。窗上似乎可以映出我略帶笑容的臉龐。回頭,父親不知何時站在了身後,沖我說:“丫頭學得不錯么?”我倆異口同聲地笑了起來。那兩個充滿欣喜的笑聲傳出窗外。 

 同學家來了個澳洲人,我倆興緻勃勃地教他吹笛子的指法。看他忙得手忙腳亂的樣子,我想起的是曾經初次認錯笛子的自己那個曾經同樣手忙腳亂的自己,不禁與他放聲大笑,不知道這是不是滄桑之後的恬淡。前段時間練拉拉隊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了一首曲子,是一首快節奏的舞曲,不同的是,那使用民樂演奏的,最熟悉的是那一絲絲清脆的笛音。我的思緒就自由的飛翔開來了,飛到了那一個個窗口,回想起那一絲絲笑聲。 

  笑聲,是一個表達快樂的場面,讓我看到了短暫的瞬間,漫長的永遠。窗檯下的那個女孩在一天天成長,我一直都會回想到這樣的笑聲,兀自穿越了黑白的五線譜,演奏出了命運的曲譜,如同光與霧創造的回聲,日復一日沙沙作響。

您正在瀏覽: 窗檯前的笑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檯前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