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抗震救災》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抗震救災》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這是一個令人揪心難忘的日子。中央電視台及四川等各電視台全天候向人們滾動播出汶川大地震的畫面,報道有關情況,災難讓人揪心的痛。 

  汶川大地震發生了,汶川人民震驚了,四川人民震驚了,中國人民震驚了,海外僑胞震驚了。此時此刻,災區大面積山崩地裂,碎石泥流天地一片昏暗。交通堵塞,停水停電,通訊中斷,樓房頃刻間化作一片廢墟。綠水青山,美麗的家園黯然失色。成千上萬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兄弟姐妹被掩埋在廢墟之中,生命垂危,等待救助。有的已告別人間。 

  災難發生后,時間就是生命,災情就是命令。我們敬愛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災區,親自指揮抗震救災工作。調動幾十萬大軍,號召全國人民為拯救生命而奮鬥。於是抗震救災的戰鬥打響了。空降兵、武警官兵、消防隊、公安民警、白衣天使及國際救援隊源源不斷地奔赴災區,勇敢地無私無畏地在廢墟中搜索,從死神手裡奪回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譜寫出催人淚下壯麗的詩篇。 

  災區兒童經過了這麼大的災難,還能夠快快樂樂的生活着,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不怕困難,堅強勇敢,勇於救人,樂觀向上的精神。我在這兒會祝福你們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作為一名中國的少年,應該認真學習,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少年,長大後為祖國貢獻一分力量,和所有的少年共同托舉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弘揚中華文化,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文化建設的重要任務。而要“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一個重要方面是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通過民族精神的弘揚和培育,形成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觀念、理想、目標和追求。抗震救災使中華民族經受了考驗,進一步彰顯了中華民族精神的內涵、價值和力量,對於中華民族精神家園的建設也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觀《抗震救災》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抗震救災》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