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洗衣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衣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后,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看見有一堆衣服沒有洗,心裡像得到媽媽的表揚,就決定自己來洗衣服。

我興緻勃勃地拿來塑料盆、洗衣板、刷子、洗衣粉,第一次學洗衣服。首先,我用盆子把衣服浸濕,然後把一件件衣服抹上洗衣粉,再用刷子使勁地刷。

不多久,媽媽下班回來,她聽到水聲,走進洗手間一看,以為我在玩水,就大聲喊:“婷婷,你的作業做完了嗎?怎麼在這兒玩水,弄到亂七八糟的,等一下又要我收拾!”我連忙回答:“媽媽,我的作業做完了,我不是在玩水,是在洗衣服。”媽媽有點驚異地說:“啊!什麼?你自己會洗衣服。”她一邊說一邊走近我的身邊,蹲在大盆邊,把我洗過的衣服一件件地仔細看了看后,說:“我的乖女兒,是要學會做些家務活兒了。”接着又說:“衣服兩面都要洗,特別是衣服的衣領、袖口。這些髒的地方,要抹多點洗衣粉,多刷幾遍,才能洗乾淨。”我照媽媽的話去做,最髒的地方果然也洗乾淨了,白衣服顯得更加潔白。

接着,我把衣服放到另一個盆子里,一件一件地在清水中揉一揉,搓一搓。最後,又把衣服一件件擰乾,飛快地拿來晒衣架,準備晒衣服。媽媽看見我這麼快就晒衣服,問:“你用了幾盆水把洗衣粉沖乾淨?”我回答:“一盆。”媽媽說:“不能用這麼少水,會不幹凈,起碼要二、三盆水。”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又把衣服在清水中過了兩遍,直到把洗衣粉完全沖乾淨。

我把衣服一件件地掛在陽台上,微風中飄動的的衣服顯得格外潔凈、美麗。媽媽看見我洗好了衣服,滿意地笑了。
洗完衣服,我想,媽媽平時為我們這麼操勞,我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她的負擔。其實,洗衣服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衣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