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夜蟬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蟬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歡樂時光總是如此短暫,告別童年,我進入了緊張的初三,心情像打翻的五味瓶一樣複雜,讓人摸不到頭腦。 

  放學了,我走進了爸爸的辦公室。臉上有的只是失落;書包里有的只是一張張失意的試卷;而試卷上有的只是一片紅色,這一切的一切似乎把我打入了十八層地獄,令我恕難翻身。 

  晚飯過後,爸爸見我心情不好,便與我一同去公園散步。 

  天色漸暗,可那雲卻依舊那麼白,旋於空中,把月亮遮得若隱若現,更顯凄涼了。遠處得柏樹,一排排整齊地站立,像一對等候命令得士兵;像醜惡的老巫婆的掃帚;又像許多的魔鬼,睜大着眼睛,對我虎視眈眈。 

  忽然,柏樹叢中傳來了一陣怪異的聲音。我們懷疑而探,它像工廠里刺耳的鋸木聲,像烈日炎炎下“魔鬼教練”的哨聲;又像不幸少女的哭訴聲,令人不覺有了寒酸之意。 

  聽爸爸說,這就是蟬的叫聲,他還說蟬的一生在暗無天日的地下生活四年,而鑽出地面后只能夠活五個星期左右。頓時,我肅然起敬,蟬的歡樂時光竟是如此短暫,可他的歌聲卻又是如此的響亮。 

  蟬依舊鳴唱,可給我的感受卻大有不同。“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多情自古傷離別,更有堪冷落清明節……”這是多少的悲傷與凄慘。 

  我想:人生短暫,歡樂時光是最重要的,我又何不把時間用於歡樂而不是一味的“以物喜,以己悲。”呢! 

  此時,月亮緩緩地鑽出了雲層,皎潔的月光使校園顯得亮了許多。這時柏樹卻又是如此的清幽、美麗;遠處的蟬聲卻又是如此的委婉、動聽;我的心情卻又是如此的快樂,這兒的一切都將美麗,最終構成了一幅秋夜聽蟬圖。 

  蟬聲美妙,動聽,在我心中時時奏響,彷彿是一首勸勉曲,催我上進;彷彿是一首爵士樂,令我捉住時間的腳步;彷彿是一首“嘻哈”令我忘記痛苦與悲切,留住的只是無限的欣喜……

您正在瀏覽: 秋夜蟬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