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鼾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鼾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成長總要伴隨着許多事情。也許其中有一些“瑕疵“,但總有一天,你回發現它們的美好……

  ??題記

  不止一次地聽媽媽說,爸爸的鼾聲很有韻味。爸爸的鼾聲不只是一味的“呼嚕”,還有此起彼伏的變化的悠揚之美,彷彿樂器奏出的曲目似的。我撇撇嘴,哼,愛屋及烏罷了,完全是一己之見!這聲音再美,能美過那交響樂嗎?

  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真正地去“聆聽”了爸爸的鼾聲。起初,我躺在床上被老爸的鼾聲折磨得難以入眠,真恨不得去掐醒他。可當我去“欣賞”老爸的鼾聲時,卻發現還真像媽媽說的那麼回事。

  夜,漸漸深了,一切聲音似乎都已不再存在。這時,只聽見一種“微妙”的聲音從老爸的鼻子里發出,慢慢地,聲音變得粗獷起來,就像是早上碼頭邊的貨輪,“嘟??”地醫生,雄渾,而又厚實。過了一會兒,“呼嚕、呼嚕、呼嚕、呼嚕……”,變得越來越清晰。霎時間,碼頭上的那繁忙的景象消失了,隨之而來的鼾聲如同一列行駛在軌道上的火車,“轟隆??轟隆??”地駛了過來。這聲音厚重而蒼茫,染人在不知不覺中聯想帶北大荒的秋天。

  又一會兒,聲音突然提高了。“呼嚕”聲一下子變得有了規律。就像一個大型的搖滾樂隊,“叮叮咚咚”有節奏地重複着一些拍子。

  這會兒,鼾聲猛地一提,聲音似乎變得凝重了許多。如同“晴天霹靂”,有像盛夏里的一個“悶雷”,令人“心驚肉跳”,使人想到暴風雨即將會來臨。漸漸地,聲音緩了下來。突然,“呼??”,一陣“狂風”颳了過來,瞬間里,又沒了。似乎覺得自己丟失了什麼。

  鼾聲又漸漸平緩了下來,此時就像是一組民族樂器正面對着夕陽在空曠的田野上演奏着人們早已不再陌生的樂曲。慢慢地,慢慢地,聲音飄到了草原上。可在草原上,只剩下那短短的餘聲依然在碧海藍天中迴響……

  怎麼樣?我爸爸的鼾聲有幾分韻味吧!

  也許,你會說:“這不就是平平常常的打呼嚕嘛!有你說的那麼動聽嗎?”那麼,我將會告訴你;“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會發生。再平常不過的事,只要你換一種角度或心境去看,就一定會發現其中的美好。在我的眼裡,爸爸的鼾聲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鼾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鼾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