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天堂還好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天堂還好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寄往天堂的信不需要郵票,收信地址就是天堂,只是郵遞員叔叔能安全的把這封信送抵天堂嗎? 

  --題記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再過幾天,到了正月十三,奶奶就在天堂四年了。奶奶已經離開那麼久了,卻仍舊忘不了她。閉上眼,眼前浮現的總是奶奶那慈祥的面容。 

我是奶奶最小的孫女。按理說,奶奶應該最寵我。可惜,不是。在我兩歲的時候,因為父母要上班,而把我獨自鎖在家裡。那時奶奶在照顧她的重孫女。重孫女?難道比孫女還重要嗎?而且她的重孫女有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照顧。我卻沒有。因為在那時,我的爺爺和外公都去世了。而姥姥還要照顧比我小的我的小表妹。於是,小小的我從小就有一種想法:奶奶對我不好,奶奶不疼我。 

  親情就是一種割捨不斷的感情。隨着我漸漸長大,對奶奶的意見和奶奶之間的隔閡都消失了。我開始學會珍惜與奶奶相處的日子。因為奶奶的年齡越來越大了,我害怕有一天,我沒有機會孝順奶奶,我怕自己會後悔一輩子。 

  我知道奶奶愛看戲曲類節目。家裡為此買了許多戲曲光盤。每當我和奶奶在家時,我總會為奶奶放戲曲光盤。儘管我很討厭,但我仍舊會陪奶奶看。奶奶年齡大了,視力不好,再加上奶奶不認識字,於是我總會為奶奶讀電視上顯示的那些字。 

  小時候,老師總會讓寫“xx,我想對你說”“我最__ __的人”這類文章。每當遇到這類題目,寫奶奶是一定的。寫好后,我總會讀給奶奶聽。因為年齡大了,奶奶總會在聽文章時打瞌睡。於是,我總會在奶奶打瞌睡的時候拿來毛毯給奶奶蓋上。儘管動作很輕,卻總會把奶奶吵醒。這時,奶奶會睜開眼睛繼續聽我讀作文。 

  一直以為奶奶會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可以長命百歲,但我錯了。家裡的生活正越過越好,而奶奶卻永遠享受不到了。 

  農曆2004年的正月十三,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在這天凌晨奶奶帶着對這個世界的不舍,微笑着永遠離開了她的親人。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病重癱瘓了,奶奶是不可能那麼會離開人世的。 

  還記得那天凌晨,爸爸給家裡打電話,是媽媽接的。他告訴媽媽奶奶快不行了,讓媽媽找出家裡奶奶的照片,然後帶着照片趕緊過去。於是在那個凌晨,路上多了兩個急匆匆的身影。外面很冷,一個人也沒有,走了許久都沒有找到出租車。只是當時我的心沒有感覺到冷,只是在想着奶奶。雖然我們很着急,但還是晚了一步。到了那裡,只是滿屋子的人。來到奶奶的窗前,奶奶的臉上是永恆的微笑。剎那間,淚如泉湧,我和媽媽都哭了。不知道究竟哭了多久,我只知道嗓子早已哭啞。我又失去了一個親人,又一個親人永遠離開了我。我好後悔,早知道會這樣,我前一天的晚上就不回家了。這樣就可以在奶奶身邊陪她,這樣她就可以最後再看我一眼了。 

  不能忘記在殯儀館的時候,看到奶奶的骨灰,我並沒有像剛聽到奶奶辭世的消息時那麼傷心。只是心裡很害怕、很難過。人生的最終結局就是一把灰燼。這樣也好,一切都不在了,對死的人也是一種解脫。 

  現在我依舊會為奶奶寫信,奶奶卻收不到了。沒關係奶奶,我知道在天堂你可以看到我寫的信的。天堂里的好心人很多,你可以請好心人幫你讀信。 

  冬天,真的好冷。望着桌上那張放大的奶奶的照片和一封封未寄出的信,我只想說一句話“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在天堂還好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