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足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后是一片竹,我的童年也因此與竹結下了不解的緣。童年是一首歌,在魂牽夢瑩的柔音中,我努力地尋找着留下的足印……

  小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經常到竹林中去玩,因為在我們心中,那就是我們的天堂!那裡的景色很美,到處都是一片沁入人心的綠,微風拂來,竹葉一盪一盪的,接連不斷,真可謂“竹浪後浪推前浪”啊……

  日中,陽光灑向竹林,透過竹林罅隙,散落到地上,浮光躍金,更添幾分神奇色彩。

  爾後,雞鳴,鳥鳴,竹林中又躍動起歡快的氣息,又似乎有些安閑、自在……

  愛竹,不僅僅是由於她外在的美。自古,千千萬萬的文人墨客都敗在了她的石榴裙下,是的,她高潔,她一枝獨秀,她超塵脫俗,她“粉骨碎身全不怕”……自小我就對她有種崇高的敬意,好想好想再回到她身旁,吮吸她周身的靈氣。是她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坎坷,我就是這樣在她的引導下,在孤獨中絕望,在絕望中堅強,一邊受傷一邊長大。對她,道不盡的情。

  天,總是暗得這麼早。雖不懂什麼“人約黃昏后”,但靜靜地走在林中,聽聽群鳥歸來的嘰喳聲,遠處放牛娃的蕭聲,也是美的,不是嗎?不知何時,鄰居家的小狗也亮起了它汪汪的吠聲,哦,原來是它家的小主人歸來……

  ……

  光陰荏苒,而今以往所以的美好都離我而去,一切都是過眼煙雲。我也曾努力地去尋找過留下的足印,但我無能為力,一切都成為過去……

  回想那離我而去的竹,我不再嘆息,因為至少我曾經擁有,我不再刻意挽留,就讓一切隨風而去……

  我深信:我哭過,笑過,走過,留下一串足印也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留下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