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拼才會贏——讀《永不服輸》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拼才會贏——讀《永不服輸》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敘述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1940年6月23日,威爾瑪·魯道夫出世了,由於她是早產兒,這註定了她的先天性發育不良。 

  4歲那年,威爾瑪不幸同時換上了雙側肺炎和猩紅熱。她又因猩紅熱引發了小兒麻痹症,她的左腿因此殘疾了。 

  在5年期間,母親把所有聽說的偏方都試了,並號召全家人一有時間就幫她按摩! 

  奇迹終於出現了!威爾瑪9歲那年的一天,她獨立站了起來。母女倆4年的辛苦和期盼終於有了回報! 

  11歲之前,威爾瑪只能依靠釘鞋行走。11歲那年的夏天,威爾瑪擺脫了釘鞋,獨立的行走了! 

  13歲那年,威爾瑪決定參加短跑比賽。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不認可她。可威爾瑪憑着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拼搏精神,一舉奪得了100米的和200米的短跑冠軍,令所有人對她刮目相看。 

  在1956年奧運會上,16歲的威爾瑪參加了4×100米短跑接力賽,並和隊友一起獲得了銅牌。1960年威爾瑪在美國田徑錦標賽上以22秒9的成績創造了200米短跑的世界記錄。在當年舉行的羅馬奧運會上,她參加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賽。每場必勝,獲得了3枚奧運金牌。這一切都是她為了夢想刻苦努力,頑強拼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她從腿麻痹——拄着拐杖走——靠釘鞋走——獨立行走——參加跑步比賽——成為奧運短跑冠軍。在世人看來,這是一個奇迹,一個不可能發生的奇迹,可它是確確實實的發生了。當然,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是他們想都不敢想的“奇迹”,可對於一些有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服輸的志氣和敢於拼搏的人來說,這就像兒時挑戰“1加1等於幾?”那般的“困難”。 

  是的,人生是一場搏鬥,“愛拼才會贏!”。有一位哲學家曾說:“命運的左岸是幸運,右岸是霉運。左、右都由你自己選擇!”也就是說,我們一生快樂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只要我們敢於拼搏,就能戰勝種種困難,抵達的命運的左岸,就會擁有幸運的人生。威爾瑪就是其中一個敢於拼搏的人,所以她就是一個幸運的人。 

  “愛拼才會贏!”放眼天下,多少成功人物都是靠拼才走上了成功之道,有幾個是坐在安樂椅上成功的? 

  居里夫人若是沒有那樣的一股拼勁,她怎麼能在那樣的環境下找到鐳? 

  蘇格拉底受盡嘲笑,如果他沒有那一股拼勁,那他又怎能垂青史冊,流芳百世?面對一條條不知就裡的路,沒有拼,不敢嘗試,怎麼能得到成功? 

  “愛拼才會贏!”張海迪不懼艱險,憑頑強的毅力、拼搏的精神走向成功;愛迪生自信自強,一生完成一千多項發明,被稱為“發明大王”。 

  “愛拼才會贏!”依然記得中國女排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是她們,用拼搏讓最後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是她們,用拼搏換回了曾經的光榮,開啟了嶄新的夢想;是她們,用拼搏沸騰了中華兒女的熱血,讓中國揚眉吐氣! 

  回想以往的自己,我自嘆不如。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經常被困難嚇倒,總不能堅持到最後,半途而廢,有頭無尾。對於困難則是避而遠之,從不會迎難而上。現在,知道了威爾瑪的奮鬥與努力,也明白了自己原來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天真!我想現在的我,不會再畏懼困難,不會沒有戰勝它的信心與勇氣,我會勇往直前!不斷地征服困難,才會使我們的生命充滿樂趣,永不服輸的信念就是一種自我肯定。強者不懼怕困難,更不會被困難壓倒,即使暫時戰勝不了,也不氣餒,而是積蓄力量,等待時機。其實,困難永遠不能成為強者前進路上的障礙,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軟弱無能,沒有拼搏的精神。 

  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會有更多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但只要我們像威爾瑪一樣勇往直前,不怕困難,努力拚搏,一定會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刷新自己的記錄,正所謂“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拼吧,趁我們還年輕,相信我們一定能品嘗到碩果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愛拼才會贏——讀《永不服輸》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拼才會贏——讀《永不服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