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的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命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棵蒼勁的大樹,年齡在眾多樹中雖算不上大,但也可以稱得上是棵古樹了,蒼翠的枝葉誘得許多鳥兒在這兒安家落戶,它生活得十分愜意,從未想過災難的到來。

  那個盛夏,森林裡來了一個賊眉鼠眼的傢伙,大樹抖抖枝椏,表示歡迎他的到來,風吹過樹葉間,發出一種低沉得出奇的聲音。

  這個傢伙拿着一把捲尺,度量着大樹,大樹半開玩笑地對安家在自己身上的鳥兒說:他這是想給我做衣服呢!卻只見鳥兒慌亂地叫上妻兒、朋友,草草收拾了行裝,匆匆飛離這棵幾十年來為自己遮風擋雨的家。

  大樹不知所措地看着那個傢伙,他仍在踱步,突然間一打扳指——他已計算好了怎樣處置着無辜的大樹了。一下子,幾個拿着電鋸、利斧的人一擁而上,對着大樹一通打量。大樹嚇了一跳,忽覺着疼痛,低下頭,古褐色的皮膚已被鋸斷,年輪裸露在透明的空氣中……

  大樹慌張極了,死死抓住大地不放:大地媽媽,救我!大地一片凄涼,大樹只聽見一句無力的話語:孩子,我無能為力,怪只怪人類太貪婪!

  樹上飄下一片滿是蕭瑟的秋葉——這算是眼淚吧,淚水上印着人類在如何自掘墳墓……

  大樹徹底絕望了,忽然露出一種有點冷又有點狠的苦笑:這是人類的悲哀!繼而閉上眼,等待死神的到來……

  我目睹了這一悲劇,不知大樹話中之意,卻清晰地看到自然臉上那種令人窒息的憂鬱。當沙塵暴再一次瘋狂,當母親河再一次決堤,遠在天堂的大樹的靈魂,該是露出怎樣的表情?

您正在瀏覽: 樹的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