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一道風景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一道風景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道風景線 

  山東省青州市夏庄初中 

  作者:燕翔 

  郵編:262500 

  春花秋月是一道風景,蜻蜓點水是一道風景,雪飄人間更是一道風景。然而,生活中的風景線不僅僅是這些。 

  你是一道風景線,唐山十三農民兄弟。5月12日下午,在得知汶川地震后,幾經輾轉來到災情最嚴重的北川縣城,成為最早進入北川的志願者之一。你們用最原始的方法不斷尋找倖存者,只要哪裡需要,你們就到哪裡。 

  兄弟,你們用淳樸、善良的行動,在抗震救災中展現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你們是淳樸無私的化身! 

  你是一道風景線,金晶。在境外火炬傳遞時,幾名藏獨分子試圖從中國火炬手中搶走火炬,干擾北京奧運會的火炬傳遞。坐在輪椅上的金晶面對暴行,毫不畏懼,用手緊抱着火炬,同時臉上露出驕傲的神情,手中的火炬最終未被搶走。你用那殘弱的身軀捍衛了奧運精神,打動了所有的人。 

  金晶,你用美麗的微笑傳遞力量,讓全世界讀懂了奧運精神的神聖和中國人的驕傲。你是一道大寫尊嚴的風景線,是一道愛國的風景線。你的心就像金子般閃閃發光。 

  你是一道風景線,神七航天員。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名字——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神奇發射成功后,翟志剛的那番感言仍刻在我的腦海中:使命光榮,充滿挑戰,結果圓滿,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 

  你們的足跡印進遼闊的太空,當你們給世界問候時,給未來留下深遠的回聲。神七航天員,你們是一道象徵著當代精神姿態與力量源泉的風景! 

  災區有了唐山十三軍民這道風景線,我們才取得抗震救災的勝利;火炬傳遞中有了金晶的愛國深情,我們的火炬才能在整個世界熊熊燃燒;正是有了神七航天員的太空之游,我們的中國才能自立於世界科技的大舞台上。 

  只要你付出,你就會美麗,你就會成為一道“山清水秀”的風景。我想,我也會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堅信,我的理想不是夢! 

  點評:你的文章已形成風格,最可喜的是,你能夠緊扣時代脈搏選材,確實別具“慧眼”。好好努力,你會越來越好! 

  指導老師:楊樹玲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道風景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