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道風景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工作每天早上4點就要去上班,你知道是什麼工作嗎?是運動員嗎?是腦力活嗎?還是體力活?這份工作辛苦嗎?

  人們沒有起床就要開始上班了,做這份工作是非常辛苦的。這就是送報紙,每天早上送報員4點鐘就送報紙了,早上他們上班的時候,街上只有掃地的人和從網吧出來的人,送報員騎着自己的單車去工作。下面就是我親身經歷過的送報紙的過程。

  我一早就騎着電單車去報社的門口,路上非常安靜,一路上只聽見我的單車的聲音,有時候我會害怕,只有我一個人在清晨的道路上騎着單車跑,我就停下車,我就在路邊禱告,求神幫助我不要害怕,禱告后我又騎着我的電單車,去報社,我看見了,我的同事比我去的更早,我就想到了,我還還有神,我早上起來我還要怕什麼,我的同事部不認識神,他們都不怕我為什麼要怕呢!我的神是無處不在的神。

  我和我的同事就開始了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報紙夾起來,報紙有好幾版,我們拿來的時候不是在一起的是分開的,我們就把報紙分版數的擺開,把封面打開把一張一張的打開,把有A版,B版,好幾版放在一起,夾在總版里,有時候版數多的時候要1個小時,少的時候就直接拿着就去送報紙。

  有時候我生病了,記得有一次我發燒,我媽媽說請假,然後我就打電話給我的組長,組長說我請不了假。有人已經請了假了,人太少了,你必須來送報紙,是個星期六,就趕快就去送報紙,然後我爸爸擔心我昏倒,他就開車在後面跟着,我就去報社門口把報紙分好,那時我感覺頭昏,然後我就靜下來禱告,我求神把我的頭昏醫好,然後我的頭就沒再昏了,但是還是在發燒,我就開始送我的報紙了,把報紙送到每一家的報箱里,讓每個人早上起床就可以拿到報紙,看報紙的人每天早上就可以看到新聞了,你知道為什麼很早就可以看到報紙,就是有這些送報紙的人,送報紙的人是多麼的無私,捨去自己的睡覺的時間,甚至捨去了自己的生病休息的時間去送報紙,特別是冬天,別人還躺在溫暖的被子里做着美夢的時候這些人就要工作了。

  這些人辛苦的送報員有序地分散在城市的各個街頭巷尾,這樣的情景形成了清晨城市的一道風景線。但有的訂戶起床后沒看到報紙,就打投訴的電話,打投訴電話的人不知道送報員正在送着其他地方的報紙,這樣會讓送報紙的人白白地的工作了一天,送報員只能忍着自己的痛苦,一個投訴就沒了一天的工資。沒送過報紙的人就不知道送報紙的辛苦了。

  你知道這些人的工資是多少嗎?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如果一個月里沒有一個投訴電話的的話是700—800元,有投訴的就是300—500元的工資了。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不會打投訴的電話,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勞苦,所以我不會打投訴的電話。

  你看完了上面的這幾段,你家的報紙沒有送到,你會打投訴電話嗎?我相信你知道送報員的辛苦了,就不會打投訴電話,因為你讀過這篇文章。

  房角石初三:武智宇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