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改變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改變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改變了我 

他是一位普通的搬石工,但正是這樣一位普通的人改變了我的性格…… 

那是幾年前的暑假,姐姐要帶我去爬泰山,做事總是半途而廢的我最煩的事情就是爬山了。但又挨不過姐姐的苦苦哀求,無奈只得踏上了去往黃山的路。 

真正到了泰山才知道泰山多麼雄偉壯觀,親眼目睹了作為“五嶽之尊”的東嶽泰山神奇秀美的風采,我不禁感慨萬千,神思飛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讓人驚嘆!站在山腳,抬頭向上望,帽子丟了我也沒有看見山頂,我四周環視,最後眼睛定格在我旁邊的一位叔叔,他是泰山的搬石工,只見她穿一件麻布背心,一條洗的發白的短褲和一雙薄薄的布鞋,背上背着一個大竹簍,裡面有幾塊分量不輕的大石頭,把簍子壓變了形。看樣子他要背着石頭上山,果然他與我們同時上山。 

一開始,姐姐被我遠遠的拋在了後面,但我很快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特別是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梅抬起來前進一步都非常難受,想放棄的念頭,從心中一閃而過。再看看那位搬石工,只見他不緊不慢,一步一步向上攀蹬,因為是在登高負重應該比我們艱難許多,而他卻一直在微笑着,步子邁的也是異常堅實,抬起腳來,常常是輕輕擺動,但只要腳一落下去,就像在台階上生了根,紋絲不動。我心中暗暗驚嘆,一直盯住他的腳不放。 

搬石工轉過了頭,笑着對我說:“小丫頭,這麼快就累啦?!你看我背這麼多東西還不累呢。”我忍不住問他:“叔叔為什麼你搬這麼多石頭,都不累呀?”“我每天都走呀,還有你別一心就想到山頂,那樣的急死了。你先想到哪裡你就休息一下。等你到那兒時,你就不覺得了。” 

於是我照着他說的試了試,放鬆腳步,一心朝着前面的一棵大樹走去。果然,不那麼累了,心情也暢快多了。最後我終於登上的山頂,體會到了“五嶽歸來不看山”的感情。站在高高的泰山上,看到大自然的博大壯觀,我真切的感受到他能使我的胸懷像天空一樣深邃浩瀚,像大海一樣寬廣無私,其實登上泰山也不難嘛。 

是搬石工叔叔教會了我切勿心浮氣躁,要選好目標,腳踏實地的前進,才能不半途而廢。 

謝謝你搬石工叔叔,是你改變了我。

您正在瀏覽: 他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