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實與夢想只差一步之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與夢想只差一步之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蝸牛。 

  兒時,每一個夏夜,我都會隨着母親登上花叢中最高的葉片,仰望布滿繁星的夜空,夜空猶如那厚重的黑天鵝絨布上鑲嵌着點點鑽石,明亮又閃爍。微微暖風和着陣陣蛙聲,送向無際的遠方。記得有一天,母親問我:“孩子,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凝視着夜空中那玲瓏剔透的星星,又側過頭,看見母親那純凈的雙眸中映出星星那美麗的影子,說:“摘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送給媽媽。”母親沉默不語,但我卻感受到了她對我深沉的期望和鼓勵。 

  然而,當我自豪地告訴夥伴們我偉大的夢想時,他們卻向我拋來質疑的眼光,投來譏諷的話語:“你就別做白日夢了,你怎麼可能摘到星星?”“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於是,我被身邊所有人嫌棄,但唯有母親堅定地守在我身旁:“我相信你!” 

  就這樣,我甩開他人的嘲笑與質疑,背着裝滿信心的行囊——出發了。我將爬上那棵我所見過的最高達的松樹,去摘取最美麗的星星。 

  我伴着黃鸝動聽的歌聲,邁着堅定地“步伐”向著夢想前進。風兒路過,親切地問我:“你這是要去哪兒?”我說:“去樹頂摘星星。”一聽這話,風兒馬上改了語氣:“唉!孩子,我勸你還是快回家吧!”一旁的啄木鳥聽了,更是諷刺我:“這年頭,孩子們的心裡不知怎麼想的,凈幹些無聊的事!”我絲毫不顧他們的冷言冷語,一個勁兒地往上爬。可越來越多的鄙視與輕蔑的話語、眼神向我投來,但終日縈繞在我心底的,只有那句:“我相信你!” 

  為著我美好的夢想,我不斷攀登。深夜,我忍受着口乾舌燥向著遙不可及的樹頂攀爬;白晝,我拖着精疲力盡的身體伏在枝頭休息。再多的否定與排斥也阻擋不了我追逐夢想的腳步······然而,終有一天,過度疲勞的我不堪重負,昏昏沉沉地倒下了······睜開眼時,已是深夜,堅定地信念促使我支撐起沉重的殼,才猛然發現——我已到達樹頂!驚喜中,我迫不及待地抬起頭,星星依舊是那麼美麗,但卻還是遙不可及。 

  坐在那高高的枝頭,我平靜地凝望這美麗的星空:母親,我終於懂得了也許星星是永遠不可能摘到的,但現實與夢想只差一步,這一步就是執着與努力。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夢想只差一步之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與夢想只差一步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