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繁忙中,我匆匆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繁忙中,我匆匆走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初中三年,彈指一揮間。”初一、初二的學習生活並未使我感到這句話的精闢,但一步入初三,時光的列車彷彿進行了一次大提速,我才明白這句話是真理。 

  按理說一天的課程增加了,但我的感覺是太陽公公羞於見人,來了便忙不迷的要走,從早到晚,三三節課,傾刻便淹沒在歷史的長河中,於是有人感嘆: 

  時間過得太快了,根本就不夠用啊是! 

  其實,如果是你發出了這樣的感慨,那麼請感慨下去吧,留下使自己感慨的餘地,牢牢把握使自己感慨的機會,認真做好使自己感慨的事情,那麼,我敢保證中考定是你的手下敗將,你一定會問:“為什麼呢?” 

  愛因斯坦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提出了舉世聞名的相對論。狹義相對論認為:如果物體的運動速度增加……那麼連射時間也會縮短。也就是說,物體的運動與時間和空間密切相關。如果物體的運動速度發生改變,那麼是客觀也就發生了變化。請允許我冒昧地使用相對論來論述自己的觀點:一個不珍惜時間的人,做事總是慢慢吞吞,那麼若他的思想中,時間也會變長,這就是某些同學感慨上課的時間總是那麼長。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的原因。相反的,如果一個人珍惜分分秒秒,做事利索,完全埋頭於自己的工作,那麼他的思想中,時間就會縮短,這就說明:能發出文章開關感慨的人,定是一個分秒必爭,埋頭苦幹的強者。 

  一個真正有所為惡人,當你問他:“您又做了什麼偉大的工作呀?”那麼他一定會回答:“嗨,只不過是一些小打小鬧而已!”你再追問:“您做這些工作一定很快吧?”那麼他一定會回答:“快什麼呀,時間根本就不夠呀!”真的是小打小鬧嗎?真的時間不夠? 

  不!因為這樣自以目標遠大,眼光長遠,不拘泥於小成,不託喜於小為,那麼即使是發現了鐳,還要發現針,像居里夫人;即使是發明了電燈,還要發明留聲機,像愛迪生;即使成為了世界冠軍,還要拿到北大文憑,像鄧亞萍。這樣的人虛懷若谷,心擔天下,像“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這就表明:能發出文章開頭感慨的人,定是一個志向遠大,虛心好學的人。 

  一個分秒必爭,埋頭苦幹,志向遠大,虛心好學的人,還拿不下中考呀?依我看,就算是再打的溝坎,他們也能跨過去。 

  我願意做這樣的人,我願意繁忙下去,匆匆走過剩下的初中路,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在繁忙中,我匆匆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繁忙中,我匆匆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