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我的軍訓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的軍訓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三個月了。

  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軍訓,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我們增長才幹的機遇,也是對我們的挑戰。這要求我們用心融入其中去學習,去鍛煉,去磨礪,其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軍訓很苦,苦到你覺得你已經脫離了社會,苦到你覺得世界都變得黑暗。軍訓很累,累到你連喘氣都難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覺不願提前醒來。軍訓也很美,美到你愛上這身綠裝不願脫下,美到你寧願在這裡受苦也不願意回家。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第二課則是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同時我們還要喊口號,我們經常因為喊口號不齊或者是聲音不夠洪亮而被罰,一罰就是喊五遍十遍的,導致我剛第三天嗓子就啞了。最後則是練軍體拳,這是我最喜歡的項目,也許是最簡單的,也許是最輕鬆的,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歇息,放鬆。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十八歲的小夥子,他身材不高,年齡和我們相仿,甚者還比我們同學中有的人小,在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他還很愛笑,而且笑的時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變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這可是我第一次與軍人接觸。教官給我的印象是他個子高高的,長得不太帥,笑起來傻傻的。第一天見到他,以為他不懂得笑,老是板著臉,讓人看見有幾分膽怯。相處久了,也發現了他的可愛之處,他喜歡狠狠地折磨人一翻,然後又笑着和男生打鬧,幾天之後,我們都學會了他的口頭禪。

  回想起這段日子,我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理解保衛祖國的責任,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

  訓不但鍛煉了我的意志品質,還增強了我的愛國精神,在這裡我可以自豪的說,參加這次軍訓,我一生無憾。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的軍訓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