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一張白紙,需要我們去描繪;人生如一些音符,需要我們去譜寫;人生如一個調色盤,需要我們去用不同的色彩描繪不同的心情……彩虹永遠都在我們心中,在不同的時間表現不同的色彩。

  ——小引

  綠色的幼年

  小時候的我,無憂無慮、天真無邪,但總會遇到一些小困難。記得那一次,同伴們都在“接石頭”的遊戲。遊戲規則是這樣的?總共五塊比較圓一點的石頭,拋一塊上去,要迅速把下面的石頭一手抓起來,在再接上面拋上的一塊。如果接不住上面這一塊,那就算失敗,如果接住了上面這一塊,看誰抓的石頭最多為勝。同伴們個個都玩得興高彩烈,我也想參加一份。但我不會玩,硪就自己在一旁,自己練習。硪練了幾次都是失敗,接不到上面的一塊石頭,我開始有想放棄的念頭了,眼淚也差點流出來。但我的信觸動了一下,自言自語說?不行,我不能放棄,我要努力做好它,不能這麼簡單就被打敗。”硪再次拿起石頭,繼續練習,一次、兩次……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接着的石頭越來越多,硪好開心!我終於成功了,俗語說得好?“皇天不負有心人。”幼年是綠色的,因為綠色帶有一種活潑、單純的氣息。

  粉紅色的童年

  如果說失敗就不再試英雄,那愛迪生不再是英雄了?因為他多次實驗失敗;劉翔也不再是英雄了,因為他因腳傷而不能奪冠軍?國父孫中山先生,自辛亥革命之後就更稱不上一個英雄了?因為二次革命失敗,護國運動失敗,護法運動還是失敗……請問大家,他們真的不再是英雄了嗎?

  記得那一次,媽媽教我騎自行車。媽媽扶着單車後面,讓我能平穩地學騎。但她突然鬆開了手,本來我是不知道的,還繼續騎着。但轉了頭一看,看不見媽媽,然後我就開始慌張,車頭東歪西擺,最後,我摔了一大跤。手和腳都受了一點皮外傷,媽媽馬上跑過來說:"沒事吧?留血了,快!我幫你貼止血貼。”回到家,處理往傷口,我再次鼓起勇氣,推出自行車去學騎車。娜娜皺着眉頭帶有一點訝異的樣子。“我自己學騎!移動會成功的!不怕跌倒受傷。”經過硪不懈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騎單車。媽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覺得我的童年是粉紅色的,因為粉紅色是童年不怕失敗的象徵。

  藍色的少年

  上中學了,我個子變高了,頭髮變長了,思想也變成熟了。上了初一,我們不再是個小幼稚了,因為我們多了一份穩重;我們不再是個小孩子了,因為我們多了一份成熟;餓哦們不再是個小任性了,因為我們越來越緊張,多了一份責任。中學的學習越來越難,又一次,我遇到了一條數學難題,我思考了很久,怎麼也想不出答案。我怒氣衝天,把書亂丟,用手抓亂頭髮,發泄完畢,坐下再做,還是想不出來。明早就要上交了,怎麼辦呢?我哭了。這時,姐姐走過來說:“傻妹妹,為什麼發這麼大得脾氣呀?還哭呢?”我說:“我不會做這道數學題,我想盡辦法還是想不出來,但我不想放棄,想要戰勝它,一想明早上交,一急,就哭了!對不起!”姐姐摸摸我的腦袋,說?“你這勇敢戰勝困難的精神是好的,但是你都儘力了,還未想出答案來,要做到‘不懂就要問’,知道嗎?哪一題?我教你!”我啜了一下鼻子,用手指指向題目說?“這題。”姐姐沒有直接說出答案,只是給我提醒了一下,我就馬上茅塞頓開,一下子,就做出來了。俗話說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少年是藍色的,因為少年正是擁有藍天白雲的開端。

  彩虹是我們遇到挫折后的勇敢,也是戰勝困難的一把金鑰匙。彩虹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只是看你怎樣對待這把金鑰匙。

  廣州市增城市石灘鎮三江一中初三:姚敏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