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母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母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瀟洒地與母校告別了,但迎來的是又是一件讓我苦惱的事,那就是,要想上初中,必須剪頭髮!

  將要升初中的我很顯然已經告別了幼稚、頑皮,聽初中的同學說,那時的生活會比現在緊張的多,僅是作業便把你壓得喘不過氣來。正因為這樣,學校明確規定每位女同學都要把頭髮剪成齊耳短髮。

  也因為這個規定讓我苦惱了好長時間,和我相伴了整整十年的長發,就要被髮型師用可惡的剪刀“咔”一下剪掉。頭髮可以說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要我接受這麼一個可怕的事實,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爸爸用魔鬼般的聲音對我說:“不剪頭髮就別上學,要想上學就剪頭髮!”聲音不大,但底氣卻是以往說話的十倍。每當想起這些話,就彷彿掉進了萬丈深淵,眼前總會出現這樣的一幅畫面:學校所有的女生站在一起,都是齊耳短髮,穿着相同的校服,邁着一樣的步子,相同的打扮,相同的特徵,分不出哪個是你,哪個是我了……一個哆嗦,回到現實。對於一個平時我“型”我素,不願意和任何人有相同個性的我,無疑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每天晚上,都因為會想N遍自己剪短頭髮的模樣而死無數個大腦細胞。剪我的頭髮,就像剪我的肉一樣,畢竟,它跟了我十年啊,洗頭髮時擠一堆洗髮水已經成了習慣;出去玩耍,披一肩直直的長發,任風吹來吹去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種自由。

  為了剪髮而抱不平的女生不只我一個,我身邊的朋友、同學、夥伴都和我一樣捨不得。這似乎是一種人性。把頭髮剪去,就像一對姐妹要分離。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為了給我的長發做留念,我準備去照大頭貼,至少還可以回顧、思念,心裡稍微有了一些安慰。我正準備出發呢,突然,媽媽對我說:“寶貝兒,媽媽帶你去剪頭髮!”真是晴天里一個霹靂,就這樣,我連望着大頭貼發獃的機會都沒有了。我乖乖地跟着媽媽出了門,想想再過不了十分鐘,就算我捨得下頭髮,頭髮也會捨不得我的。走在街上,我看見一個小孩在哭,腦袋一下開竅了,於是趕緊使出我的殺手鐧,“哇~~”地一聲,不顧我的淑女形象在街上大哭了起來,儘管知道自己這麼做很沒出息。“寶貝兒,怎麼啦?哭什麼?”媽媽聞聲急切的問。“我……我……我……”,我的腦子在翻江倒海的找理由,“我想吐!”天吶,終於找出個合理的解釋。媽媽徹底的服了我了,立刻帶我回家。一路上我裝模做樣地表現出很難受的樣子,不過心裡可美了,總算能拖延一段時間。

  一天又慢慢吞吞的過去了,到了第二天,我想今天去照大頭貼應該沒問題吧。我整“妝”待發,“爸,我出去照大頭貼啦。”剛要換鞋,一聲“不可以,好好在家學習”把我的心情指數從100%一下子降到了零。

  我只好乖乖等待接下來命運的安排。中午,媽媽很關切的問我:“寶貝,身體還不舒服嗎?”我急忙回答:“不了不了,嘿嘿。”“那走,我帶你剪頭髮去。”啊!媽呀,原來她不懷好意啊,我差點當場暈倒。“肚子疼”、“頭疼”,我哭,我笑,我喊,我鬧,已經沒用了。

  我不情願的來到理髮店,理髮師用恐怖的剪刀一點一點吞噬着我的長發,我不敢睜着眼睛,只感覺漫天的我的碎頭髮在狂跑,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理髮師一句“OK”把我驚醒了,我站起來,望着鏡子里這個短頭髮的我,感覺是那麼陌生。我徹底告別的了我的長發。

  之後,有人說我變得精神了,又有人說我變得更漂亮了,但是,我還是喜歡那個長發的我,我寧願不聽這些虛偽的話。哎,真是白碧青錢,欲買“發”無價啊!

您正在瀏覽: 告別母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