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

  興仁縣民建中學九年級(1)班 王丹

  指導教師:蘭大祥 

  看了這題目,你一定會感到驚奇,教師都是教書育人,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呢?但偏偏在我的記憶中,這個獨特的老師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剛進入教室的第一天,心裡充滿激情,無比的喜悅之情,因為又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盼望走進教室的第一位老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盼望着,盼望着,突然從教室外傳來一陣輕輕的腳步聲。他——昂首挺胸的走進來了,穿着一件雪白的襯衫,一條灰色的褲子,一雙油黑的皮鞋。他走上講台,一張和藹的笑容向同學們“撒”下去,向同學們問候假期過得怎麼樣。頓時,我的眼睛盯着他,感到一股父親般的慈祥在我心中徘徊,永久不能抹灰的……

  一天天就這樣過去,與他相處也越來越深,在上課時,他總是一絲不苟的給我們上課,不漏點差誤。有時為了讓同學們深刻了解一篇課文,他不顧自己的勞累翻來覆去給同學們講解。他那操勞的手被粉筆灰染了一層又一層,擦黑板時灰塵掉入他的眼睛里,可是他竟然沒有發我們的火,瞬間擦去灰塵,繼續講他的課的,他如此盡責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有時,當看見同學們上譚無精打采時,他和藹的面孔放下了,他變得更加溫和,他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若同學們不高興聽他上課,看着一副副氣乎乎的面孔,他不再講下去,而是講笑語給我們聽,逗我們笑。只要我們笑,他上課的精神又添了一大節。他的笑容里充滿無數的病情和殷切的希望,當同學們拿題目問他時,他總是樂滋滋地為同學們講解,時而冒出幾句誇張的語言逗得滿教室的同學開懷大笑,看見同學們一張張綻放燦爛的笑容,他的面孔上的笑容更顯得錦上添花,彷彿此刻他變年輕多了。當課餘時,他總是在與同學們談心,師生合成一片,構成一份家庭的溫馨。他對人十分平等,不管你成績好壞,一視同仁的對待,他用他那和藹可親的面容為同學們解決身上的麻煩,心裡的煩惱。同學們會為了他的關心而默默地流下眼淚,為這偉大的關愛之情而流下感動的淚。他用微笑面對生活,用微笑面對所有困難,他的可親可敬卻給同學們帶來讚賞的目光,使一個陌生的人看着他都想與他相識。這樣的一位偉大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嗎?不值得我們讚揚嗎?

  特別有一件事情,它感動了所有人的心。那是一個晚上,人們都安然入睡了。我們班的有一個同學突然生了病,同學們第一個就想到找他。於是,撥通了他的號碼。一會兒,在黑夜的靜悄悄里,傳來一聲聲快而有力的腳步聲,當他跑到宿舍時,他已是滿頭大汗了,從嘴裡發出一連串的喘氣聲。同學們看了他,眼淚奪眶而出。他笑着說:“晚上跑步真爽,增強身體素質。”她們好像為了這句話在沉思着什麼?他背着生病的同學向醫院跑去,一路人不知他的腳趾碰到多少凹凸的東西。他的汗水一顆顆滴下,藉著微弱的手電筒的光輝,我只感到周圍不再沉睡,好像白天一樣充滿生機,汗水好似一顆晶瑩的水珠,發著光呢?到了醫院,他慌忙的向醫生諮詢,就這樣,他疲憊守着生病的同學,寸步不離,為她喂葯,為她整理手術台上的一切……他不要另外的同學們陪他一起守,叫她們去睡覺,他為何要這樣做呢?同學們躺在床上睡不着,悄悄透過窗口望着他,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和藹的父親在期盼他的女兒“跳”起來。夜更深了,周圍的一切聽不到一點動靜,偶爾聽到幾聲犬叫聲。但那晚對於我,我卻真正體會到一位父親兼 任一位 老師的無微不至的關懷之情。那晚的月亮是最明亮、最耀眼的一晚!

  在學校的老師。有的認為自己的職位高於學生,就有權利批判同學。當同學們不小心做錯了什麼,總是惡狠狠的教訓學生一頓,甚至有時還說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話語,不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否決那個學生怎麼樣,一次犯錯就給他(她)留下抹不滅的黑點。當犯錯的學生拿題目問他時,他隨便解釋一下,無耐心地講解。如果在上課時,同學們不認真聽課,他便大發雷霆,停止上課,用十分嚴肅的面孔愣着同學們,同學們在這種情境下會認真學習嗎?下課後,老師就匆忙離校,根本就不去了解他們的心聲,感覺一天上課太累,哪有時間去與同學們相互交談。我所說之意不是反對老師對學生的不關心,太過於嚴格。但我就討厭有些老師對差生的態度,差生和“優”生待遇截然不同,當“優”生向他請教什麼問題時,他就很樂意地為他(她)解決,而差生請教他呢?他一副滿臉愁苦的樣子,認為同學們是用虛偽的態度做表面工作。這些老師,同學們都不會去敬重他、讚賞他。人之常情,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尊重的,只有在了解彼此心聲才顯現出一份融洽的“愛”!人與人之間不應有狹窄之心去交往,有一顆善心去關懷、去傾聽每個人的心靈,這樣才是生活的真諦。但真正做和到的又有幾個呢?

  每當走在校園的角落時,聽着同學們對某某老師議論紛紛,我的心就會被震撼:唉,人無完人啊,老師也不過如此。可我接觸的這位老師,他是與眾不同的,他總有一顆慈善之心處處關懷他的學生,他不怕勞累,他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同學們的峰上,再多苦累他也感到欣慰,他那溫和的面孔總是投擲在每個同學的眼光中,他不管自己的生活,在眾多老師眼裡顯得如此樸素,這樣的老師才真正做到為人師表,值得所有人敬重,他就是我們心中的知音,是我們心靈的一座橋,他就是班主任——蘭大祥老師。假如誰和我評價哪位老師,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蘭老師是比較完善的一位。”我為我有這樣一位老師而感到自豪!他值得每個人深深敬重,他教育同學們的所有點滴催人奮進。

  同學們,我們能擁有這麼一位“知心朋友”的老師,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為什麼不把他的教育傳給下一代呢?讓我們勤學苦練,加倍努力,用優越的成績回報他的關懷。讓世界的人們能有更多溝通心靈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