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格林童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林童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格林童話愛憎分明,主題鮮明,尤其以頌揚美好、鞭打醜惡著多,深受各國小朋友的喜愛。它也是我最喜歡讀的第一本書。

  格林童話幾乎每一篇都頌揚美好,摒棄醜惡,尤其以《白雪公主》為代表。白雪公主是個美麗善良的姑娘,而她的繼母卻是個心胸狹窄、兇惡的女人。繼母妒恨白雪公主。繼母最終還是殺死了白雪公主。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繼母穿着九個小矮人的鐵鞋跳舞,一直死亡。

  色彩斑斕、豐富而又生動的想象力,是格林童話的另一個特點。這個特點在《灰姑娘》里得到體現。灰姑娘不停地遭受繼母的折磨和虐待,她在親生媽媽的墳頭種了一根樹枝,樹枝奇迹地長成了一顆大樹,樹上有一隻白色的小鳥,它是灰姑娘的好朋友。國王舉辦舞會,灰姑娘在白鳥和數的幫助下,終於參加了舞會,被王子看中了,繼母讓自己的親生女兒跟王子進宮,在鴿子的幫助下,繼母的計策沒有得逞,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波折,灰姑娘終於成了王子的未婚妻……

  格林童話語言樸實、清新,而又充滿了靈氣和智慧。在每一篇童話里,無論是對景色的描寫,還是對人物心靈的刻畫,或者是在敘述故事過程,都會聞到一股清香,給人一種親切感。

  吉林省遼源市西安區文祥欣欣小學

  六年級一班:張旭

  指導老師:金鳳傑

您正在瀏覽: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林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