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那一縷芳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縷芳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的父親是一名花匠,總是用大量的時間去擺弄庭院中的花花草草,他對他那些花的關心甚至都超過了關心他,所以,在他兒時的記憶中,父親這個詞總是伴着一股奇異的芳香,後來,他才知道那是水仙花的香味,只是知道的太晚了。而這種芳香一直伴着他的童年直到母親死後。

  他一直認為父親是對不起母親的,因為在母親患病去世的最後,他都還沒有來看母親一眼,那時他正待在花房中照看那一盆快開花的水仙花,自那之後父親就一頭扎入花室中,很久才出來一回。

  當他長到十六七歲的時候和許多人一樣,進入了叛逆期,他開始不停的逃學,打架,想要父親從那讓他厭惡的花室中出來。但每次父親被請到學校來,都並不責罵他,只是望着他,眼中是滿滿的失望,當他站在父親身後看着他向老師賠禮道欠時,他似乎感覺到父親周身邊的芳香似乎都少了幾分清新,多了些哀愁。他的心莫由的抽搐了幾下,想要改邪歸正。但在回去后卻看見父親又如往常一樣開始修剪起那盆水仙花,那盆在母親死的時候他還在弄花,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那一刻他突然明白,母親在聽到父親在他臨終前還在花房中時瞭然和最後留給他的那句‘我就知道’。第二天他便又重新開始逃學,打架的生活。

  長大成人後,他如父親所希望的那樣接手了父親的工作,那他並不喜歡的花匠的工作,即使他有很大的天賦,而父親則抱着一盆水仙回了鄉下,臨行前只是像母親還在時摸了摸他的頭,便走了,看着父親遠去的背影,他感覺父親似乎就要在路的那邊消失,就像風吹散了父親殘留下的芳香。

  在他以為他已經長大,習慣了沒有父親身上獨有的芳香的陪伴的時候,他收到了父親去世的消息,在那一刻,他的心中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高興?憂慮?但更多的是對他的擔憂,雖然他是一個失敗的丈夫,不成功的父親,但他還是他唯一有血脈相連的親人。

  在母親死後再也沒流過的淚,落下了。

  回家后,他來到父親的工作室,在進門便能看見的地方放着一盆水仙花,他走過去將它取下,發現在花盆邊放着一個香囊,拿起來一聞,是記憶中父親身上的那一芳香,在香囊下還壓這一封信,是父親給他寫的第一封,也是最後一封:

  至吾最愛的兒子:

  當你在看到這一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你身邊了,請原諒我不能伴你走到最後。你的母親去世的早,我無法給予你你想要的家,所以我只能讓你快快地長大,可以自己保護自己。雖然現在說有些晚了,但我還是要說,我愛你,我的兒子,我以你為榮。

  一個失敗的父親

  一束照在水仙花上,他看見花盆中有什麼東西在閃耀,撥開土壤那出來細細一看,是母親的結婚戒指。

  原來,並不是父親不愛母親,只是父親愛的太深,在母親去世時,父親不願意相信,父親認為母親不會離開他的,所以父親才在母親去世時到花室去照看那一朵快開的水仙,因為母親曾經對他說過在她死後想要成為一株水仙花。

  陽光在水仙花的花瓣嵌上了一層金邊,嗅着那一縷難忘芳香,他的視線漸漸模糊了。

  青羊實驗聯合中學初三:袁文莞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縷芳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縷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