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阿哥們,我想對你們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哥們,我想對你們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並不怎麼支持作者的觀點,但是還是得讚歎UG7樂學作文網-中考高考滿分作文,中小學優秀作文精選這位作者無論是文筆還是思緒都是十分清晰而成熟的,他並沒有單把眼光局限於《宮》這部電視劇中的精彩、曲折的情節。相反的,他把自己看到的和自己從歷史中學習到的知識放在一起,看出了與他人不同的觀點,而這種觀察力是很多大人也沒有的。

  在古代,似乎就從不缺乏這種明爭暗鬥、骨肉相殘的事情,尤其是皇室。就連作者讚頌的唐太宗李世民,也是踏着手足的屍首走向皇位的,每個人的時代觀不同,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同一件事放在不同的人身上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而產生這種事的根本就是人。

  像李世民,一代明君,他一路走過來的風霜讓他成熟,也正是因為他的成熟導致了他的賢正,對百姓的關愛,才會讓人們對他的影響偏向好的一方。而那幾位阿哥呢?他們剛出生便在清朝這樣一個幾乎已經腐敗的地方,他們從小接觸的就是宮內的勾心鬥角,他們或許也經歷了很多,但卻遠遠做不到李世民那樣的成熟。

  說到底,他們只是阿哥,不是皇帝,他們從剛生下來的時候就必須站明自己的立場,所以後來才會有什麼四爺黨、八爺黨的。對於宮內那些暗勢力來說,阿哥們就是他們手中的棋,或許會被掙脫,但至少在阿哥們還未豐滿羽翼的時候,他們就擁有絕對的主導權。

  一旦發現你毫無作用,便立刻會被當成棄子拋棄。

  這就是宮斗,或許心狠手辣、或許毫無人情,但這就是那個時候的生活。那麼這些無還手之力的阿哥們能做什麼,那就是服從,弱肉強食,這是生存的法則,無論在哪裡都適用。

  生於皇室,生為阿哥,其實又何嘗不是他們的悲哀呢?

  上海青浦區青浦區實驗中學初一:麟珞

您正在瀏覽: 讀《阿哥們,我想對你們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哥們,我想對你們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