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一家人 

  5月12日,這個讓全中國人民刻骨銘心的日子,將被歷史永遠的記載,將被華夏永遠的祭奠。 

  下午14時28分位於四川省的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強烈地震,在這次災難中,有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親人。災難發生后,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趕往地震災區的專機上說,這次抗震救災工作特別緊迫,責任特別重大,任務特別艱巨,各級黨和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眾和受傷群眾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全力組織恢復受損的基礎設施,特別要抓緊通水、通電、通路,保證通信暢通,保證重要基礎設施和水庫大壩、鐵路、涵洞安全,保證社會秩序的正常。 

  中央電視台“抗震救災”專題報道,觸動了很多人的愛心。面對災害,是無法選擇的,它是無情的,然而人間是有情的。北川縣,這個曾經山清水秀的縣城,現在已經變成廢墟了,無一間房屋可以再使用,無一條街道可以通行。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卻感動了每一個人的心,我不知道在這次地震中,成為孤兒的孩子有多少,但我只知道,並且清楚,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詞語,這個詞語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

  是的,這次大地震不僅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也是一次愛的奉獻,在樸素的面孔后,曾經跳動着同一旋律的心旋,讓我們為災區盡一份微薄之力,哪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一杯水,一碗泡麵,一塊紗布,一個慰問的眼神,都是關切;發一條慰問短信,捐出自己力所能及的錢,都是支持,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的:“災情就是命令。”在非常時期,考驗的更是我們的團結一致,地震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共同努力,記住5.12這天,讓那些災區人民振作起來,帶他們走出那片疼痛哀傷的土地,地震來勢洶洶,但震不住我們牽手的力量的共同的決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害面前得到充分體現。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營救行動不斷的進行,在廢墟中還有很多的生命等待需要營救。人們是痛心的,內心是沉重的,任務是巨大的,因為還有被困人員等待營救,即使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所唯一祈求的就是人的生命。也只有在如此毀滅性的大災大難面前,我們才能這般深刻地體味到生命的寶貴。在現一階段,救災的唯一核心就是救人,而無論何等深刻的“反思”,在此一時刻都顯得那麼奢侈。正是基於對生命的無比尊重,讓我們看到並冀望“國難興邦”意義上的成長。更大的感動,來自於地震現場,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主動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奮鬥。 

  從非典到洪災,從罕見雪災到超強颱風,從西藏事件到聖火護衛,眾志成城的力量一次次讓人如此感動。這一次的特大震災,更是讓人們前所未有地緊密團結在一起。全國範圍內迅速掀起捐款狂潮,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各類賑災義演正在緊張準備,還有人想到要領養震災孤兒,很多地方政府和民眾認識到照顧好身邊的“汶川人”也是一種抗震救災。救災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災難會放大生命的脆弱與命運的無奈,同時也會放大人心的善良和團結的力量。 

  以生命的名義,讓我們在災難中一起成長。願生命的逝去能喚醒所有當權者和全體國民對生命的尊重,善待生命就是善待一切,因為所有的一切在人的生命面前原本一文不值。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加油,願所有的生命無論何時都能得到一樣的尊重。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人民的安危時刻牽動我們的心。為此,讓我們聯合起來,共同向災區人民伸出援手。我們有義務、有責任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向災區人民獻出一份愛心,以我們的力量加入到抗震救災的隊伍中,為抗震救災工作做出我們的貢獻。 

  我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工作的最終勝利。血濃於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伸出的援助之手,讓我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我們願逝者安息,也期望生者堅強。有歌曲唱到:我們同歡樂,我們同忍受,我們懷着同樣的期待;我們共風雨,我們共追求,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我們雖然無法身臨災區,親手替受災的同胞抬起沉重的瓦礫;但是,在後方,我們也一樣可以用行動來替災區的同胞們療治掉一分心靈的創傷!請讓我們一起為受災同胞的家園重建,付出自己的一分心意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