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變的是勇者的赤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勇者的赤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濁浪東流,是否能淘盡你無盡的哀愁;清風西去,能否吹盡你無盡的愁思?

  五月的汨羅江水,因你而多了分寒意,你用不屈與無奈的目光,回眸最後的郢都,雷電在高歌,風雨在咆哮,可是你赤熱的心未死,你用跳江最後一次沉痛上表,卻無力挽回懷王迷失的靈魂。江水依舊平靜幽遠,卻只有滿目的凄楚與悲涼,淡雅而憂傷。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燕王啊,隨着你那灌了鉛的的築最後一次撫擊而逝了,瞎了吧,亡了吧,可是你心中那熊熊的國恨未死,踏着摯友荊軻的腳印來到咸陽,擊築而淚,那一刻,桀驁不馴的始皇分明是滿目驚愕。易水蕭寒,寒徹心。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漢王啊,隨着你那劃破天空的利劍最後一次揮下而去了,山搖了吧,地裂了吧,滾滾的烏江咆哮了吧!可是你那心中閃耀着光的信念未死,當揮舞着的霸王槍重重的摔落在地上,當你仰天長嘯着的“誓死不過江東”,那一刻,勝券在握的漢王分明目瞪口呆。血染烏江,江憶人。

  你是被神化的勇士,青龍寒月長髯的關公,千里走單騎是你的風采,溫酒斬華雄是你的氣概,敗走麥城是你失意的落幕。橫刀立馬是你的英姿,綽須撫卷是你的儒雅,你就是神!遙憶你的神威依舊,不去的傲魂神遊蜀道,玉泉顯靈。因為你,忠火垂青。

  你是被妖化的智士,羽扇輕搖大智的孔明,火燒新野是你的風姿,安居平五路是你的氣魄,星落五丈原是你昏黑的結局。足不出廬便可天下三分是你的細膩,身居府中便可計策定五路是你的狂妄,你就是妖!思憶你的談笑依舊,不滅的忠魂守護漢中,定軍山顯靈。因為你,智慧永傳。

  塵與土的光陰,雲和月的長路,滿江皆紅,唯汝獨清,精忠報國的願望,湮滅與風波中。“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那日的豪情奔放,攻城掠寨無奈化為煙塵,消散於喃語佞言之中。但你的青雲之志與鐵血丹心註定讓岳家軍的名字鮮妍璀璨。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遙憶“氣吞萬里如虎”的當年,壯志未酬的辛公高郁孤台,幾多痛楚,幾多憤懣,幾多無奈。你緊縮的眉頭是否看見故國的鄉土上插滿了金人的牙旗,卻無法與金浴血酣戰。“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你用着那雙戴着冰冷鐵銬的雙手,揮舞着滿腔的熱血、忠誠、憤懣,面對着那寒冷,陰暗,腐朽的獄牆,疾筆而下,用自己的鮮血催動着炎黃子孫的麻木沉重的神經,你傲笑着,面對着那昏黑的天,喊出誓死的諾言,不成功便成仁,成了你變法的信念。大刀落下,鮮血溢滿了整個空洞的天空,你讓世人都看到了熱血的紅,刺眼的紅!

  時間鑄就了歷史,時間流逝了生命,幾千個春秋已過,永遠不變的是勇者的赤心,將忠、孝、悌升華,在那一個個崢嶸的歲月里,流光溢彩。

  濁浪東流,是否能淘盡你無盡的哀愁;清風西去,能否吹盡你無盡的愁思?

  初三:芳草斜陽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勇者的赤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勇者的赤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