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讀後感 標籤:《論語》讀後感作文 學英語作文 學英語日記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隨着新課改的進行,評價體系的滯后開始逐漸凸顯。讀了《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談談我在教學實踐中對英語口語評價進行的一些嘗試和探索。

  1.注重過程評價,關注學生髮展

  在日常教學過程中,我採用聽、做、說、唱、玩、演等活動教學法,旨在培養學生的聽、說、讀、演等能力,並在每一節課中通過唱英文歌,自由交談,表演對話,改編對話,日常會話等環節來檢測和評價學生,使評價貫穿於學生的整個學習過程。比如:英文歌唱得好的學生可以得到一朵小紅花;完成對話表演的學生可以得到加分;學生改編的優秀對話作品可以在教室展出等。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都會儘可能做出恰當而公正的評價,使學生不斷地獲得成就感,從而得以保持、提高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實踐證明,豐富的評價活動提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更重要的是,促進了他們綜合能力的發展。

  2.注重因材施教,提高整體水平

  在評價學生的口語水平時,我努力做到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充分發揮每個學生的主體作用。為此,我把全班學生分成若干個四人小組,每個小組選一個小組長,由他(她)組織組員參與語言實踐活動。在學習過程中,各個小組的組員之間形成互幫互學的小團體,共同進步。喜歡唱歌的學生很高興輔導同學唱英文歌;類似的,有表演天賦的學生負責排練對話表演;語音語調好的學生成了朗誦小老師;責任心強的學生主動督促後進生的學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不斷提高,團結互助、協作的精神也在小組活動中得到培養。學習真正成了學生自己的事情。在這一過程中,教師適當點撥和指引,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對學生的評價是以四人小組作為一個整體來進行評價的,各小組的成績實際上也是他們的整體實力和團隊精神的體現。

  3.採用表演形式,增強運用能力

  除了以上在日常教學過程中進行的隨機評價外,學期末學生還要進行一次總評價,也就是對本學期所學知識的總測評。我借鑒了南海市桂城區教研室的探索經驗,學期口語水平測試按兩個程序進行:(1)小組協作對話和唱英文歌;(2)抽籤朗讀指定內容。測試前一天,四人小組的組長各抽籤確定話題,然後各小組利用一天的時間準備對話內容和相關道具。第二天進行口語水平測試時,教室就成了一個大舞台。全班學生圍成一個大圈,中間留出位置作為測試場地,各組按抽籤次序依次進行測試。各組派一名代表作為評委給各小組打分,最後教師綜合得出各人的成績。這種口語水平測試形式有效緩解了學生考試的壓力,深受學生歡迎。

  以上是本人在教學中對口語評價進行的一些嘗試。實踐證明,這些測評方式不僅能夠真實反映學生的口語水平,而且能夠有效增強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創造性,從而最終促進學生語言的發展。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徐文曄

您正在瀏覽: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小學英語口語評價的現狀與對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