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別樣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別樣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地站在街邊,感受着那殷紅斜陽餘暉輕柔的籠罩,思索那份不一樣的美。微風拂過,不經意間翻動了捧在手中的宋詞。詫異間低頭看去,書中卻流出一段段絕妙惟美的韻律。如清風拂面一樣輕柔婉轉,如金戈鐵馬一般令人激沸……我開心至極,哦,剎那間,我發現了那繁華中別樣的美!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那冷清的月圓之夜,卻只能與天共飲,想那天上宮闕,今夜必又歡飲達旦。當登上一個高度時,總會被無奈吊著,於是,你打着噴嚏大呼:高處不勝寒!嚮往避世,滿腔抱負卻無處可施,轉念又想,何似在人間!

  無奈,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你吟哦着徘徊於出世與入世之間,卻也矛盾,此事古難全啊。皓月之夜,化景物為思情,揮灑淋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你的洒脫,全收入“愈轉愈深,自成妙諦”之中。

  詞中頗有“逸懷浩氣,超乎塵詬之外”的崇高之美!

  讀你的詞,能感受到一種恬靜卻不失熱情的美,閨中也有那濃睡不消殘酒的悠閑。海棠依舊?你看只是綠肥紅瘦。

  輕解羅裳,本應與夫乘舟歡游,此卻獨目蘭舟。只因那含蓄的情感如此真摯、深沉、熾熱,才下眉頭,卻目心頭。

  尋尋覓覓,尋到的只冷冷清清的凄慘,凄凄慘慘,更增加了內心的悲戚。無掩漂流流他鄉、國破家亡、飽經憂患的悲痛和哀傷。詞中無一滴淚,然而卻遠遠超過了淚水所表達的凄酸。

  不失“婉約”,卻也壯美!

  你那風格明健豪放的詞,如寶劍一般,雖未出鞘,卻如龍吟般錚錚作響。

  離愁別恨,豈能一劍斬斷?明月樓高休獨倚,只恨再望也望不到家鄉。何以解憂?唯有借酒消愁,可是酒入愁腸,堂堂七尺男兒,也只能化作相想淚,銀淚彈下,只有更多無奈,舉杯消愁愁更愁。

  塞下秋來風景異,生活艱苦,只有羌管悠悠,來解那苦悶,燕然未勒,還是那份情懷,久藏心中的細膩思鄉情,也與那斑斑淚跡凝結心頭。恐怕征夫淚也那般心酸。

  看你剛中有柔,即使芳草無情,也難收你“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魄氣精魂般的美!

  感慨那或激昂或柔情的詞,那多愁善感的宋詞人物,那天風海雨般的文字撲面而來,抽打着我身上的瑣屑綺俗。

  剎那間,宋詞中我發現了別樣的美!

  內蒙古巴彥淖爾烏拉特前旗第六中學初三:李欣澤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別樣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別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