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冬天,走進春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冬天,走進春天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風,還在狠狠地吹,彷彿要把一切都掀翻。 

  我坐在窗前看着這一切,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北風凜冽地刮著,發出呼呼的聲音。屋外冷的刺骨,街上行人稀少,都行色匆匆,着急地趕回家去。 

  我忽然想起了昨天的夢:我和幼時好友曉琳開心地玩,跑啊,我們興奮地扔雪球,打雪仗。我們一起堆雪人。空曠的田地里回蕩着我們的笑聲…………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曉琳不見了,我在夢裡着急地喊着,叫着曉琳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我的聲音也一點又一點消逝,直到完全聽不到……我絕望地坐在地上…… 

  雪,還在繼續着。原本傷感的心愈加傷感。我看着手腕上的小鈴鐺,不禁在想:10年了,我親愛的曉琳,你在哪兒呢?忽然一個提着籃子賣包子的女生吸引了我的注意,她大概十七八歲的樣子。呵呵,曉琳也應該十七八歲了呢。眼前的這個女生在寒冷的天氣里不停地搓着雙手,整個身體都在哆哆嗦嗦。這麼冷的天竟然只穿了一件破舊的棉襖,一雙小手凍得通紅通紅的。我心裡一顫,有種想去買她的包子的衝動。於是我拿着錢向外面走去…… 

  我要兩個包子,謝謝。我對她輕輕地說 

  你要兩個包子?女孩有些吃驚地望着我說。 

  是呀,我要兩個包子。我對她微笑着說。 

  好的好的,我馬上拿。女孩驚喜地拿出兩個包子給我包起來。 

  你拿好嘍,還是熱的哩,謝謝你買我的包子。女孩高興的說。也許是她沒有想到這麼冷天還會有人出來買她的包子,所以她看到我才那麼興奮。 

  你,明天還會來嗎。我問。 

  嗯,會來。女孩肯定地點了點頭。 

  我們相視一笑,彷彿忘記了周圍的寒冷。心裏面暖暖的。 

  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不禁失神,從她剛才的神情我好像看到了小時候的曉琳。因為小時候,曉琳也是那樣高興地對着我笑………… 

  次日,我依然像昨天那樣坐在窗前,但心情卻與昨天大不相同。我的心情是高興的,連嘴角都浮起了一絲微笑。我在期待着昨天那個女孩的到來。 

  果然,不一會兒,那個女孩提着那個籃子走來。穿的依舊是那麼單薄。我興奮地飛跑了出去。 

  我要兩個包子!我對着她大喊。她看着我笑了,然後為我包了兩個包子。在她遞給我包子時候,露出了她的手腕,我看見了那個我最熟悉的小鈴鐺!我一時間愣住,那,那是象徵我與曉琳美好的友誼的小鈴鐺!難道……難道……她……她是曉琳!?想到這,我不禁叫了一聲曉琳。那個女孩也明顯愣住了,她驚訝的看着我說: 

  你……你是……筱雨? 

  是!是!我是筱雨,我終於找到你了,曉琳!!說完我便激動地抱着筱雨。 

  我請曉琳進屋坐坐,她卻有些推脫 

  不了,我的包子還沒有賣完呢,我就不打擾了。 

  沒關係,外面天這麼冷,你又穿的這麼少,先到我家坐會兒取取暖再走吧。 

  那……那好吧。曉琳猶豫地說。 

  我們一起進了屋。 

  這幾年,你……還好嗎?你上哪兒了啊?我問。 

  呃,該怎麼說呢,那年我們剛搬走不久,爸爸就患了腦血栓,幸虧搶救及時,才沒有失去生命。可是爸爸失去了勞動能力,不能再工作了,整個家的重擔都落到了媽媽身上。我為了幫媽媽承擔一些負擔,就出來賣一些包子。說完便搔着頭笑了笑。 

  沒關係,你還有我,我可以幫你啊,別忘了,我們永遠是不變的姐妹呀!我對曉琳說。 

  恩,我們是不變的姐妹!房間里充滿了笑聲。 

  天有不測風雲,當我聽到曉琳的媽媽因車禍進了醫院的消息時,我飛快地跑向醫院去看阿姨。可……還是晚了一步,當我到了醫院就看見曉琳趴在阿姨的身上大聲的叫着媽媽,她的叫喊讓我心痛!因為我明白,曉琳的媽媽倒下意味着什麼,她媽媽是她們家的唯一支柱,阿姨倒下了…………曉琳…… 

  曉琳,我想阿姨不想看到你這樣,阿姨知道你是一個堅強懂事的孩子啊,所以,你要堅強啊,阿姨會在天堂一直看着她最親愛的曉琳的…… 

  說話間不覺我感到了臉上濕濕的,不能,我不能!我擦乾了眼淚抱着曉琳,任憑她的眼淚浸濕我的衣服,周圍的一切顯得那麼安靜,只聽見曉琳的哭泣…… 

  不久,曉琳恢復了她原來的堅強與快樂。彷彿一夜間變成了一個大人,愈加成熟。我對她說: 

  再大的困難,我會和你一起克服,因為我們是彼此的依靠。 

  是的,我們是彼此的依靠。 

  十指相扣,許下的承諾永恆不變,永恆不變。 

  轉眼間,春天到了,我又聞到了花的香味與生機。周圍都開始褪下那片銀白,穿上了綠色的衣服,天愈加藍! 

  也許什麼都可能會改變,但永遠也不會變的是我們最美好的友誼。 

  我對曉琳說,一切都會好的。 

  一切都會好的,我們相信。

您正在瀏覽: 走過冬天,走進春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冬天,走進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