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剛才沒有接到你的電話;

  如果,剛才我忍住了,沒有哭;

  如果,現在的我上的不是初三;

  如果,7月份可以安然無恙的;

  如果,11年上半年沒有拆遷;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叫你聊天;

  如果,一直的一直我沒有那麼愛你;

  如果,從前的從前我沒有那麼在乎你;

  如果,最初的最初我沒有那麼早熟;

  如果,開始的開始我沒有那麼降生

  ……

  或許,對於你我,對於現在,什麼都不會發生了吧。但是,我忘了,這個世界沒有如果,只有血淋淋的事實,赤裸而又令人傷痕纍纍。

  或許,對於你我,對於將來,多了一些東西,也少了一些東西,多了什麼,我對於你的仇恨和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原諒你的誓言,少了,你我父子間那份最初的,最美好的,最令人嚮往的親近。

  或許,對於你我,對於一直,我明白了“如果沒有愛就沒有恨”,而你,終於能明白了“有些東西,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還記得么,你曾經在裡屋,你坐在沙發上,我坐在地上,你親口告訴我“沒有的愛,哪來的恨呢?”

  還記得么,原來你拉活的時候,我每天晚上為了10塊錢跟你出去幾個小時。

  還記得么,我們唯一一次打架,在店裡,那是我第一次覺得你不懂我。

  還記得么,我姐在華聯上班的時候,有一次,稀里糊塗的你們倆就帶我去了遊樂園,我記得我坐了好幾次的小孩蹦極,那一天,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記憶。

  還記得么,我無數次提過,讓你在網上聊天的時候有所收斂,但是你沒有一次是聽進去的。

  你不知道,在剛放暑假的時候,你在家了狠狠地臭罵了我一頓,我什麼都沒有說,等你們走了,我在哭了一個小時。

  你不知道,我一直在等待你帶我去中央電視塔,即使,我知道你早就忘了。

  你不知道,當我知道你又一次進去的時候,我是什麼感覺,那一刻天塌了,你知道么!天塌了!

  你總說,要我好好學習,馬上就要考高中了,但是,我知道,我現在有勇氣站在你面前,我還能挺過來,我就已經很知足了。

  你總說,你是最懂得我的人,因為你也是從哪個年齡段走過來的,但是,我知道,因為我爺爺不是你,所以,不一樣……

  你總說,我要好好學習,就算是為了我媽,但是,我知道,我要怎麼去愛她,不是只有好高中才意味着好大學……

  現在,我累了,我的眼淚每每劃過臉頰,冰冷,那是一種嘲諷,那是一種世人的嘲笑。

  現在,我倦了,我不想明明一次又一次被你傷害的那麼深,卻還傻傻的告訴自己,你會改的,到頭來,剩下我孤獨的背影,蜷縮在床頭的角落,默默抽搐……

  現在,我笑了,我在笑自己的幼稚,明明自己那麼的成熟,卻還有着這麼幼稚的一面,現在,我才發現,14歲的內心,純真卻又最容易被傷害。

  有一種傷心,叫大笑。有一種傷害,叫愛。有一種沉默,叫心死。有一種錯過,叫一生……

  如果,我不姓劉;

  如果,我不名昆鵬;

  如果,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如果,你毀掉的僅僅是我的學習;

  如果,你毀掉的僅僅是我的現在;

  如果,你把我當初對你說的一句話沒有當成耳旁風;

  如果,你當初真的沒有以為我在開玩笑;

  如果,你可以為了我放棄所謂的朋友義氣;

  如果,你可以給我一個理由讓我原諒你;

  如果,我現在不是……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如果……

  可是,我忘了,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

  這是我最後屬於十四歲孩子的天真吧……

  (很多人問我,你以後會不管你的父親了么。我說,不會,他以後傷了殘了躺在了床上,我會義無返顧的管他,我們之間什麼都沒少,只是少了一點父子之間的親近罷了——我在乎的不是你給我丟臉了,我在乎的不是你毀掉了我所謂的尊嚴,我在乎的是,你為什麼明明知道這麼做會毀掉我的初三,還偏偏這麼做了,為什麼,你明明知道我有多愛你,你還這麼義無返顧的傷害我。不管你看完這封信有什麼感覺,我不孝順,我不懂事,我不配對你說這些話,還是你覺得我損害了當父親的尊嚴,不管什麼,這就是我想的,我第一次這麼勇敢的告訴你我究竟在想什麼,因為,我不想再裝下去了,沒有必要,沒有任何必要,沒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了。爸,告訴我,為什麼。對不起。我恨你。)

  大峪中學分校初三:劉昆鵬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