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合花開的夜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花開的夜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柔和的月光籠罩着這個小鎮,周圍的景物似乎都鑲上了一層銀邊,不時微風拂過,樹葉便在這月夜中搖曳,發出沙沙的響聲。

  此時,一個人影在這街道上移動着,急促不安的腳步顯示出他內心的忐忑。他的手一直插在口袋裡,手裡緊緊握着那張假鈔,目光在各個店來迴流轉。終於,他停下了腳步。

  這是一個鮮花店。店的主人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平時待人溫和。他放在口袋裡的手又緊握了一下,深吸一口氣,慢慢地走了進去。

  此刻的女人正在和朋友聊天。當看到一個年輕人進來時,她立刻就捕捉到他眼裡漂浮不定的神色,但她沒有做聲,等待着他的下文。

  彷彿觸電般,他馬上就避開了女主人的目光。他佯裝隨意的看了看店裡的花,卻遲遲沒有開口。那張假鈔攥在手中就像濕巾一樣。

  此時,女人微笑地走了過來,問:“您想要買什麼花?”他心裡一緊,隨口編了個花名:“百合。”女人轉身,從花柜上取下一束花,遞到他面前。花的香味頓時瀰漫著他周圍的氣息,眼前的百合花剛剛綻開,嬌嫩欲滴,他的眼有些恍惚。

  他定了一下,慌忙把假鈔從口袋裡取出來,上面已經沾滿了汗水,濕漉漉的。但女人仍是笑盈盈的收下了。正準備給他找錢時,忽然有個聲音喊道:“先等等!最近這陣子假鈔太多了,你不先驗驗嗎?”這聲音正是出自她的朋友。他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眼睛直直地看着女人手中的那張假鈔。女人觀察到了他的異常,但仍回頭對朋友任性似的笑了笑:“百合花是純潔的,我相信買百合的人也是純潔的!”接着目光便有意無意的掃過年輕人。年輕人此刻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煎熬,慌忙之餘把那張假鈔搶了回來,回答他的是女人和她朋友驚愕的目光,“我…我……我突然想起有點事”,他便吞吞吐吐地解釋,“所以先……,改天再……”還沒說完便放下那束百合,拔腿跑出店門。

  女人的朋友看着他跑后的背影,十分不解問道:“那人一看就是另有目的,為什麼你還相信他?”女人的一直注視着店門,嘴角有一抹神秘的微笑;“你不懂的。”

  他瘋狂的在街道上奔跑着。手中的那張假鈔早已被他撕成粉末。突然間,他感覺自己周圍依舊瀰漫著百合的香味,甚至比在店中的味道還要濃烈些……

  (指導教師:周長會)

  【點評】這是一篇成熟的小小說。文章以百合為線索,講述了一個溫和善良的女主人,拯救了一顆險些蒙塵的靈魂的故事。文章處處設伏,處處照應,一波未已,一波又起,簡單的故事情節,在作者的調理下,煥發出“曲徑通幽”之美,顯示出作者嫻熟的敘事功力。人物形象的完美塑造也是本文的成功之處,不必說花店女主人的和藹、寬容、善良、博愛、智慧,也不必說少年的窘迫慌亂的心理刻畫,就連作為陪襯人物出現的“朋友”,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不會忘記那株百合,那株初綻的百合,在微風沉醉的夜晚,散發著迷人的芳香。靈魂在這一刻蘇醒,人性在這一刻綻放。

  山東淄博臨淄區高陽中學初三:趙慧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開的夜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花開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