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標籤:九月九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山東作文

今天清晨,我被爆竹的聲音吵醒了。出去一看,大家都高興極了,有的點爆竹,有的在嬉戲,有的家人團圓,好不快樂。我一拍腦門兒,呀,今天是九月九日重陽節呀! 

  但是,我的心頭湧出了一絲憂傷。因為我現在只是一個獨自居住在他鄉的外來客,今天不能和家人們一起過這個重要而快樂的節日了。 

  雖然是這樣,還是可以讓我想到家裡那幸福的場面:兄弟們頭上都插着茱萸,一起去登山,有說有笑的。回家后,會有一桌非常豐盛的團圓飯,還有好喝的菊花酒,供兄弟們食用,我的母親還會說:“長大了,都有用了,什麼都會幹了!來,多吃點兒,你們可都沒有辜負我對你們的期望呀!”假如我也在現場,一定也會特別高興,特別幸福的! 

  可惜,這時我卻在一個遠離家鄉的地方,怎不讓人傷感! 

  想到這兒,我突然詩興大發,寫出了《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一詩——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您正在瀏覽: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