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冷的月光籠罩着大地,塵世間的一切似乎都已經沉睡在那寂寥的長夜。

  唯有你,還獨自坐在那堵厚厚的高牆背後。望着那冰冷的月光,想着,想着……

  是死去還是或着呢?

  死去吧!也許死去才是最明智的選擇。至少死去不用再跪那無德的武帝,不用忍受世人的唾罵,不用在背負那無盡的屈辱與痛苦……

  活着?活着能幹什麼?整天去向那無知的人們低頭哈腰,去接受那無盡的唾沫,被人們指指點點卻要裝作沒看見?

  活着?怎樣才算活着?整天背負着那副臭皮囊,行走於漫漫長夜,不敢見到任何人,甚至連家都不能回,這也算活着嗎?

  於是,你艱難的選擇“離去”。

  也許是老天不願你這樣,也許是你本不應該這樣,也許活着還有另外的意義。

  陣陣猛烈的狂風襲卷着秋風逼了過來。你,正前往死亡黑暗的那顆心剎時間又縮了回來。

  你想起了它??那本草創未就的《史記》,它還等着你去書寫。

  活着代表了什麼?遭受腐刑?受盡凌辱?但是,你不得不選擇活着。

  於是,你拖着受傷的身子,在那堵厚厚的高牆下,握精神之筆,用心血作墨,書心中之願。

  漫漫的長夜,你怎樣度過?艱苦的歲月,你如何走來?惡劣的環境,你怎樣忍受?沒人知曉,無人明白。

  你忘懷得失,發憤着述,終於,“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是你多年奮鬥的結果,這是你血與淚的結晶,你飽嘗了困苦與屈辱,鑄就了那無與倫比,彪炳千古的《史記》。

  忍受了痛楚,才得此至美,傾注了心血,才擁有永恆,經歷了困苦,終成就大業。

  它不僅是你多年的心血的結集,更證明了你一路走來的困苦與艱辛。

  從此,再沒有人冷眼相對於你,更沒人敢往你身上吐出唾沫。而你,也最終被世人所敬仰。

  是你,承受了破繭的痛苦,也是你證明了化蝶的神奇與美麗!

您正在瀏覽: 化蝶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