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迷茫甩在身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迷茫甩在身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迷茫時一隻漂泊太久的船,彼岸濃重的霧,讓它迷失了自己的終點。可它還是飄啊飄啊,希望可以穿透這濃霧,見到屬於自己的陽光。

  我那時正處於成績的低落的時期,心灰意冷,也不想學習,整天在網上看動漫,我想讓自己好受點兒,可結果恰恰相反。在夢裡,我常常夢到自己坐在那艘小船上,彼岸彷彿有一點微弱的光,努力的穿透濃霧射過來,船向著那光漂去,卻似乎離那光越來越遠。

  有一天,朋友小A來看我,當時我正在無聊的翻着一本故事書。傳說,炎帝有個女兒名叫女媧,有天女媧在大海中玩,不慎被海水吞沒。死後的女媧幻化成一隻名叫精衛的鳥。每天銜來石子和樹枝,想把大海填平。我獃獃地看着這段文字,精衛鳥如此執着,是因為它相信持之以恆、積少成多,總有一天會把大海填平。可是它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它沒有迷茫過嗎?

  小A對我說,大海雖大,但也不是無窮無盡。這點我當然明白,只是,如果我是它,在日復一日的重複中,在就會厭倦,會放棄不做了吧?現在的我就是這樣。

  “你在自暴自棄!”小A認真的說“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不值得這樣。”我不說話,仍然盯着書上精衛的圖騰發獃。小A突然笑了說:“不知道嗎?精衛鳥這麼執着,是為了自己的信仰。女媧知道大海的兇險,幻化成精衛后決定填海,是為了防止天下的百姓遭受和她一樣的痛苦”。小A離開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都已經過去了”。

  是嗎?我想,應該是的。都已經過去了。那天的夢裡,我破天荒地沒有坐上船,夢裡是一隻黛青色的大鳥,它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做?”“沒有為什麼”“那麼你的信仰呢?”我不明白了,大鳥貌似在笑,它最後說:“想想你身邊的人”。

  我猛然發現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精衛鳥心中蘊藏着愛,對自己的父親,還有天下的百姓。正是這種愛支持着它的執着。我身邊也有很多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那麼為了他們,也應該振作,不是這樣嗎?

  我突然發現,那片迷茫的霧已被我甩在了身後,從此它再也沒有在夢中出現過。心中只要有愛,什麼迷茫都是會過去的啊!

  黑龍江大慶大慶市第六十一中學初三:王心彤

您正在瀏覽: 把迷茫甩在身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迷茫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