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沙塵暴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的危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沙塵暴的危害  

  沙塵暴是人類最頑強的敵人之一,人類也同它做過戰鬥。  

  沙塵暴的危害,可以讓整個人類吃驚,今年三月以後,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已7 次發生大風揚塵和沙塵暴天氣。強勁的西北風肆掠着大量的沙塵,席捲了內蒙古。山西。河北等地,最嚴重的一次是四月六日的沙暴,波及西北五省區,以及東北的吉林。遼寧和江淮地區的江蘇,安徽等,就是說,這一天半個中國的天空都是黃色的 。  

  那麼,沙暴是怎麼形成的呢?形成沙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複雜的。我們可以找出種種理由,但是都改變不了形成沙暴的最根本原因是人類的不合理活動這一事實。  

  由於人類增加和短期利益驅動,許多地方在無防護措施的情況下,無計劃,無節制的開墾,導致土地沙化。到1973年,內蒙古已有兩千多萬畝土地沙化 。根據全國農業區化辦公室對黑龍江。內蒙古。甘肅。新疆四省區的衛星遙控調查,至1996年,四省區調查區開墾的2912萬畝土地中,有1433萬畝因沙化被迫荒廢,占開墾總面積的百分之49點2。  

  防止沙暴的主要的辦法是環保,所謂環保就是指環境的保護,只要再將原來的樹植保護起來,沙塵暴是可以治理的。  

  少砍一棵樹就等於救活一個生命。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