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起,直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一絲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許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包含敬意的喝彩!”

  他??就是叢飛,一個口的矮子,行的高標!

  他就是這樣: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他所着想的人??總不是自己。

  他就是這樣:對別人??永遠是那麼無私;而對自己??總是過於吝嗇。

  在他的面前,我們每一個人都顯得那樣的渺小。十年來,他累計捐款捐物300萬元人民幣。而他自己呢?卻“窮”得連看病都拿不出錢來。他只有一個親生孩子,卻成為了178名曾經失學的孩子們最敬愛的“爸爸”。為此,他曾經妻離子散,曾經遭人誤解,甚至還賭上了生命!但他卻還總是微笑着說:“我不後悔。”

  和煦的春風迎面吹來,夾雜着絲絲暖意。又是一個春天,溫暖和感動仍在。然而,在去年春天,37歲的叢飛就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那是2006年4月20日晚8點40分,一個我們應該畢生銘記的時刻,他帶着特有的微笑,靜靜的走了。叢飛,他那似乎短暫的一生,都獻給了許許多多與他素不相識的人。然而,就在生命的彌留之際,他所想到的,仍是還能為這個即將與他訣別的世界再做點什麼。就這樣,他捐獻的眼角摸又從黑暗之神的手裡奪回了四個人的光明。就這樣,他實現了生命的完美謝幕。

  他??是自落的花,是成熟的果,是發芽的種,是落地的葉。一輩子簡單快樂,自然“平凡”。

  很多人說,他就像曇花??燦爛美麗,卻轉瞬即逝。但我認為,他更應該是臧克家筆下那些肉軀已死卻靈魂永生的人。我想,他一定會化作一綹溫暖的陽光??永遠普照大地!

  在叢飛去世即將一周年之際,讓我們靜靜為他默哀3分鐘,永遠記住他??一個大寫的人??叢飛!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