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駒過隙,韶華易逝。打開記憶的閘門,隨時光的洪流湧進記憶深處,時光似乎停滯了許多。

  秋天的夜晚隔外冷清,秋蟲捂住了耳朵,靜靜地躲了起來,冷冷的憂傷裹着一襲黑衣在跳獨步舞,雨,驟然間被人狠狠地甩了下來,路旁被打濕的梧桐樹葉,重重的砸在屋瓦上,砸在了我的心裡。

  慘白的試卷從桌上無力地飄落下來,冷冷地刺疼着我的心,右上角鮮紅的分數扎着我的眼睛,我感覺那鮮艷的紅正慢慢融化,帶着濃濃的血腥味,流淌在我心中,爸爸摔門出去的身影靜靜地,像黑白電影一樣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播放,倒帶,播放。冷漠的眼神讓我對他也產生了冷默感。

  窗外的雨尖叫着,我機械般地躺在床上,窗外黃暈暈的燈光溫柔地照了進來,但似乎與這個房間格格不入,燈光漸漸變得尖銳起來。

  閉上眼,突然,聽見房間外有沉重的腳步聲,它重重的,帶着點憤怒,當聲音離我房間越來越近時,驟然間,那腳步聲似乎在空中轉了個調,變得溫柔而舒緩,牆壁上的掛鐘的沉悶的搖擺聲與它雜揉在一起,近了!近了!腳步聲停了,但隨即而來的,卻是門把鎖轉動的聲音,原以為在一聲巨響后就會出現那個人的身影,但是,只聽見那聲音似乎被小心地提起,“吧嗒“一聲,但他仍沒有放鬆,待門開后,又輕輕地將它轉回原位,那聲音,似乎費了好大力一樣的輕,門,開了,真的是他!

  他來幹什麼!腦海中充斥着這樣的聲音,我眯縫着眼,偷偷地看着他,此時的他,像個小偷,他小心翼翼地將褲管卷上,赤着腳,在地上走,我聆聽着這樣一種聲音,腳與地板小小地摩擦聲,這是多麼微小的細節,在這寧靜的夜裡,我都能聽得到。他走向我,在我枕邊停住了,他伸出手漸漸向我頭靠近,我能聽見他的呼吸聲緩慢有力,我急忙轉了個身,他的手,在半空中停住了,他收回了手,輕輕地嘆了口氣。此刻的我,心中某個柔軟的角落被觸動了,爸爸今晚像個小偷,他偷走了我的心,偷走了我的冷漠,換回了那點點溫情!

  繼續駐足於時光的肩頭聆聽,有這樣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初三:若即若離JJ

您正在瀏覽: 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