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與她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與她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晦澀的天空…陽光因無法穿透而顯得那樣無力,宣告他的離開並沒有驅散那無盡的黑暗,他不說話,反而不再悲傷……遠遠望着烏雲一片,微風緩緩吹過,只留下…朦朧的回憶。或許是赫頓瑪爾的魔法氣息太過濃郁,不知從何時起,在那個若隱若現的角落裡多了一個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帶着十字形眼罩的老人,整天無所事事的坐在地面上。偶爾抬一次頭活動一下筋骨,偶爾側身傾聽着絡繹不絕的腳步聲,不分夜黑晝白…他,到底是誰?要知道答案的話,或許需要回到三十年前了。

  披上沉重的鎧甲,還真是舉步艱難。三個月的時間,造就了這些愣頭愣腦的士兵。或許在他們眼裡,為國家犧牲是一種光榮,是一種信仰……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戰場有多殘酷。看着這些滿臉朝氣的孩子倒在血泊中,那種滋味想想就讓人難以接受。我叫達米安,是貝爾瑪爾公國的將軍。或許當我第一次偷襲德洛斯首都--比塔隆的時候,就註定了這一切吧…我殺死一個穿着貌似領袖一般的男人,那天起,我的生命發生了重大的變化…金錢、事業、名望……世界變了,變得觸手可得。但良知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我所想要的。因為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我還會不停的…覺得落寞…覺得這一切…我不應該接受?或許,我真的不應該接受公國的邀請,從冒險家變身為將軍吧……就在前些天,公國秘密傳來了書信給我,我便有了新的任務——不惜一切代價,堅守赫頓瑪爾三天。既然我生在了這個國家,便不能看着自己的故鄉滅亡,鋼盔鐵甲而征,馬革裹屍而還。這就是一個戰士應有的骨氣與覺悟!

  但是達米安錯了…骨氣與覺悟在她的面前變得蕩然無存。不遠處的青草地上,她輕輕的跳,輕靈的轉身,最後眼神留意到了達米安,微微一笑……清澈的雙眸,天使般的臉龐。達米安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看呆了。你可知道,那一笑足以傾城!從那天起,達米安的心裡萌生了這樣一個小屋,它坐落在令人神怡的山水畫中。遠遠望着雲朵一片,微風緩緩吹過。兩個人並着肩、牽着手,在點點蕩漾的水墨上畫起一簾簾的清澈。想到這裡,達米安的臉上映出了從未有過的笑容,不錯,他終究是要帶她走的,走向深山老林,鑄造一個只屬於兩個人的小窩,一個溫暖的家。

  “你是…達米安將軍?”

  達米安睜開雙眼,這一句話彷彿美酒一般,令他渾身說不出的舒坦,甚至有些飄然。

  “啊…嗯……”

  達米安不敢去想自己當時的語言配上緋紅的臉有多麼狼狽,不由得退後幾步。那姑娘也沒有多說什麼,一味的盯着達米安過後,‘呵呵’一笑。眼如碧水,唇如冬雪。似是一朵出水的芙蓉,風一吹過便輕枝搖曳,散落一片清香。這一笑硬生生的刻在了達米安心裡,生了根。女人不一定要多美,但是一定要會笑。

  夕陽西下,疲憊的一天即將逝去。眼看德洛斯的軍隊越逼越近,可達米安卻醉倒在馬廄里。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那纏繞在心頭的結。青草地,你輕輕的跳,轉身,一笑。水墨,黑與白相互渲染的世界,點點勾勒……是啊,達米安所需要的正是那一份寧靜、安定,和伊人一起與世無爭的生活。儘管單調卻令人嚮往。馬兒低低的長嘶,似乎是在喚他,達米安做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馬兒啊馬兒,今天只是攻城戰的開始罷了,難道碩大的赫頓瑪爾會瞬間化為灰燼么?”

  忽然傳來一陣腳步聲,越來越近,直到馬廄的大門被打開。

  “達米安,你果然在這裡,為什麼不訓練那些士兵?這不像你啊!”

  只見一位帥氣的劍士彬彬有禮的站在門口,秀氣卻不失威嚴,此人正是達米安多年的夥伴——西嵐。

  達米安不慌不忙的轉身,“西嵐啊,你還是一點都沒變,我離你這麼遠都聞得到你身上的鐵鏽味。”

  “達米安!回答我的話!難道你不知道外頭的那幫孩子都是新兵嗎!你居然這樣眼睜睜的看着他們送死?你到底是怎麼了啊!”

  達米安沒有說話,席地而坐拿起了酒葫蘆。“我本以為,來這裡駐守的結局一定是死亡。”說著,他灌下了一大口酒,“可仔細一想,我們為什麼要為了那幫人面獸心的公國首相們鞠躬盡瘁?別再告訴我是為了自己的故鄉而戰了,你我心知肚明。至於那些新兵,我會有辦法的。”

  當天的夜裡,涼風吹來,醒了幾分醉意。達米安獨自一人來到了那片青草地。曾經以為的世界,名望、勢力、金錢…不過在一剎那間化為了羽毛,那麼重的枷鎖從心頭拆下,頓時感覺自己的世界便是她的笑了。達米安掂了掂手中的酒葫蘆,還有一半尚未喝完,摸了摸背後的短劍。赫頓瑪爾的死活關他何事?此時的自己像是飛出牢籠的小鳥,無憂無慮。等戰爭結束后,他是一定會帶着她遠走高飛的,到處遊山玩水。想到這裡,達米安不禁笑了起來。

  “明天一早,德洛斯的士兵就要開始攻城了,你居然還笑得出來。”

  達米安一怔,側身回首,是她。着一身淺藍色衣裳,在月光的照耀下鍍上了一層白銀色的光芒。

  “你…的名字是?”

  “路易斯。”

  路易斯,多美麗的名字。

  路易斯環顧四周,幽幽的說道:“這裡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自然希望你保護它。”

  達米安的笑容一緊,“他與我無關。”

  “那我呢?”

  “……”

  一笑,竟是拜別。達米安伸出手想拉住她,到了一半卻又縮了回去。達米安沒想到,自己拋棄了身份、地位,甚至想過成為逃兵……一切的一切居然只換回了路易斯的一笑。雖說足以,卻亦淡然。

  第二天的清晨,守衛的士兵們真的被達米安解散了。用他的話說,這是為了那些士兵好。其實,從一個男孩到一個男人必然是有經歷的。至於是怎樣的經歷,只能說,路是你自己走的。四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忽的天降大雨,睡在城牆上的達米安被雨點吵醒,從城牆跳下,順着蜿蜒的小路躲進了一個木屋。屋子很破,厚厚的一層灰塵,隨處可見的蜘蛛網,看起來沒人住的樣子。冥冥之中,達米安又想起了路易斯的笑容,待雨停之後便會找她,告訴她心底的話。

  “看來是前世回的眸太多了,這麼小的木屋都能碰到。”

  是路易斯的聲音!達米安猛的回頭,“路易斯,我……”

  想說的話剛到嘴邊卻又憋回去了。一個女孩站在路易斯的身邊,似是姐妹一般,這種情況怎麼說得出口啊!況且,從那個女孩的眼神放出來的狠毒目光,我看得出,她是一名街霸。許久,女孩將臉朝向路易斯,憤憤不平的說道:“毒王,你不是說過‘愛…都是謊言’么?怎麼還在這裡養了一隻男人啊。”未等達米安開口,路易斯再次露出了笑容,優雅而無奈。原來在她眼裡,愛都是謊言嗎……

  好在雨停了,達米安知趣的離開。剛剛下過雨的田間小路帶着少許的花香,路也比較泥濘,還沒走多遠便聽到有人在喚他,聲音半嬌半嗲。達米安回過頭,看着自己與她遙遠的距離,不由得在心底嘆了一口氣。一咬牙,一跺腳,達米安奮力地朝着路易斯跑去,隨着腳邊帶起的泥土,距離也在慢慢的縮短。“來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穿過茂密的樹林,翻過幾個山頭,香味越來越清新,幾乎空氣里所有香味都來自於這個方向。“路易斯,這些是?”達米安開着地面上特殊形狀的草,不解的問。

  “那些是盲目草”路易斯回答道,“哎,別碰它,吃了這種草后可是會失明的。”二人繼續向前走。不一會,路易斯停住了腳步,如釋重負。“我們到了。”達米安定神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漫山遍野的花朵,爭鳴一般的盛開,很是美麗。

  “路易斯,這些是什麼花?好漂亮。”

  “是茉莉。”

  達米安沒有說話,路易斯回頭微笑着看了他一眼,繼續說道。

  “這種花無論何時都會開的,不會因為季節的緣故而枯萎殆盡。這也是大陸上最後一片茉莉花海了,我不忍心看到它們被戰爭所踐踏,所以,你願意守護它們么?”

  “路易斯,我…我……”

  沒有等到想要的答案,路易斯已經回頭,即將遠去。

  我只願意守護你一個人啊……

  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相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有句話一直沒有機會說,等有機會說了,卻又說不出口。

  “等等!路易斯!”

  路易斯這才停住了腳步,頭也不回的背對着達米安,似是在等待着什麼。

  “路易斯,如果…如果我願意保護它們,你願意…嫁給我嗎……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珍惜你,去愛你…我們一起去雲遊,去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生活…好嗎……”

  路易斯笑了,笑得那般開心。

  轉眼便是九個月,他們從朋友變成了戀人,從戀人變成了夫妻。他沒有帶她走,只是將那間殘破的木屋收拾收拾便住了。屋子很小,卻很溫馨。從那以後,他們每天都去照顧那片茉莉花海,並以此為樂,男耕女織的生活。可就在懸空城出現的那一年,大陸因為泰拉石的影響,每年的二月份都會非常寒冷,有時甚至會飄起雪花…這要了命的雪!茉莉花畏寒,為了不讓那片花海消失,兩個人就這樣沒日沒夜的給花兒小心翼翼的清雪,甚至用自己的體溫給它們提供溫暖……茉莉花海存活了下來,稻穀卻死了個大半,路易斯也病倒了。就這樣日復一日,路易斯的病情絲毫沒有好轉,終於到了不得不說再見的那一天……

  “去看看…那片茉莉花海…或許從今以後我不在了……保護那片茉莉,你答應過我的……”

  路易斯摸着達米安的臉輕輕說道。那片美麗的花海是他們定情的地方,或許這也是路易斯一生的心愿吧。天空是灰色的,達米安悄悄的來到了那片茉莉花海,不遠處一個人矗立在那裡,達米安一眼便認出了那是當初在小木屋裡和路易斯一起的女孩。

  “你是,路易斯的朋友?”達米安問道。

  “不錯,我是街霸帕麗斯。”女孩轉身,重重的說。

  “既然你是來見路易斯的,就快去見她最後一面吧……”達米安的眼神變得迷茫而無助,從未有過的傷感。

  “難道你沒有想過救她?”達米安一聽到這句話,心情立刻有了360°的大轉變,可帕麗斯的一席話卻令他再次跌入谷底……

  “盲目草是一種特殊的毒藥,咀嚼時毒素會刺激人的神經,最後導致失明。而經過咀嚼后的盲目草可以治百病,被稱為神葯。我最了解路易斯,童年時期,她在森林中偶然遭遇了毒蜘蛛捕殺小狗的情景。那個場景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從那以後,露易斯便一直進行着毒物的研究。難道她沒有對你說過?”

  “……”

  對一個劍士來說最重要的雙眼,對一位丈夫而言最重要的妻子……到底,該如何選擇?

  不要小看一個男人的決定,再強勢也有他的柔情……那天起達米安消失了,從床上坐起的路易斯再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時光的鐘錶開始漫長流轉,每轉動一下便是三十年。這一天風輕雲淡,達米安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睡醒,微風拂過臉龐,一切是那麼的和煦。一個年輕人的腳步聲從遠至近,停留在了達米安的面前。

  “師傅,我要轉職成阿修羅!”

  達米安和藹的笑了笑,“既然如此,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那天,我收到了公國的任務,披上了沉重的鎧甲趕去赫頓瑪爾的路上……”

  恍惚之中,達米安又看到路易斯那迷人的笑,沒有人知道他是否後悔了這個決定,卻似乎所有人都明白,他是愛她的。

您正在瀏覽: 他與她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與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