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妒忌,你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妒忌,你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書香世家中,可是,越長大,我越不再滿足於現在的生活、現在的一切。

  我努力學習才發現我並不討老師喜歡;交際我只能說是適中,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後來我努力讓大家喜歡自己,在不停的追逐中我才發現,我失去了最真實的自己。

  我上着一期學費七萬的學校,我卻再也學不會滿足了。女孩子都有愛美之心,可是偏偏我又長得不那麼盡如人意。每天,我只能看着同伴們美到有些不真實的照片發獃,從前我總是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電腦上那麼漂亮的女孩,可是有一個同學卻推翻了我的想法。她不像我只會穿深藍色的校服,她不像我只會縮在教室的一個角落聽歌。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愈發自卑。

  後來的後來,她的美愈發明顯,太多的一切讓我有些壓抑。但是,我也清楚的知道,沒有人會靜靜聽我述說,因為,從始至終,我只有我。

  再後來,那個單純到傻的女孩被我弄丟了,我再也找不回了。

  我懵懵懂懂的前行着,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摸索,都要靠自己去解決。

  漸漸地,我再分不清楚,我到底是羨慕,又或是——妒忌!

  我被自己腦海中的嫉妒折磨得整日精神恍惚,就像沒有靈魂的木偶一樣,除了隨波逐流便再找不到方向。

  我妒忌老師對她比較好,她的美更是讓我瘋狂,我妒忌她一切的一切。

  我的心中逐漸不再平衡,我固執地以為她是天生的寵兒。

  爸爸似乎也發現了什麼。某天早上他拉上我說是去上海旅遊。我知道,他是要帶我去上海看心理醫生,這是我從媽媽口裡偶爾聽到的。

  我並沒有表現出太大的反感,我坐在心理醫生面前顯得有些局促不安。

  醫生講了很久很久,我只記得後面的幾句:“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沒有,從你進門開始,一直低着頭,都沒有抬頭看清楚我長什麼樣子,從這個反應出來,你心底深處是,自卑。”

  醫生見我不答話繼續說道:“其實,綜合你前面的表現,你心底有害怕、嫉妒、自卑等心理,不如這樣,你回去學一樣東西,學會了,再來找我。”

  走的時候醫生遞給爸爸一個信封,在飛機上爸爸把信封遞給我。我拆開信封,信上只有一句話:“學會為他人喝彩。”

  也許,這是關鍵。

  重新開始我的學習生涯時,我的狀態似乎好了很多。下課我不再縮在角落,我開始跟大家吵鬧、嬉戲。

  很久很久以後,踏着夕陽,我的心結徹底消失。

  我開始以自信的笑回應生活,直到有一天。

  “你知道嗎?其實……你很讓我嫉妒。”同桌的話讓我有些反應不過來。良久我才笑了笑,同桌慢慢說著,像在講述一個古老的故事:“爸爸是教授,媽媽是老師,要房有房,要車有車,花錢就更不用說了,其實,你很幸福。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同桌的話讓我震撼了一小會。

  其實在我妒忌或者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羨慕着我,這便是我從前一直沒有看到的。

  當我放下妒忌的時候,便找回了那個被我遺失的女孩,她還是那麼天真與單純。

  我在桌子上刻上小小的四個字——妒忌,你好!

  初三:阿夏

您正在瀏覽: 妒忌,你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妒忌,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