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梁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梁祝 標籤:梁祝作文

  曲

  銀素一月,鶯燕三月,烈陽七月,繽紛九月。一年一年,一季一季,誰還記得那曲跌宕迴腸?一月一月,一日一日,誰仍未讓那首梨落花香?

  初聽梁祝與西湖河畔,雨後罩着白霧的西湖朦朧飄渺,含羞之狀卻似那河畔浣紗的西子。當我正沉浸於如此美景之時,遠處,一陣陣的箏聲入耳,正是那曲讓人魂牽縈繞的《梁祝》,此景,怎能不讓人丟魂失魄?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吶!

  再聽《梁祝》是在某個靜謐的夜,望着繁星點點的夜幕,享受着難得的閑適,心中也平添了一份寧靜。當《梁祝》的音符流暢地淌出時,我已躺在搖椅上了。唔!原來《梁祝》還在,原來《梁祝》未變,變得也只是聽《梁祝》時的心境罷了。暫忘了整天的開心與否,盡情享受這個屬於自己的安詳之夜。

  人

  “生前無緣悠悠恨,死後化蝶翩翩飛。”除了那翩飛雙蝶,誰還能有如此壯烈的情?除了昔日山伯英台,誰還能有如此之熱的懷?猶未忘,英台那化蝶時無悔的雙眸,仍記得,山伯那臨終時含笑的唇角。

  昔日觀《梁祝》后,或會想:應該真是個美人,唇紅齒白,面容嬌俏,或會想:人死後真的能化蝶翩飛嗎?又或會想:他們真可憐,可憐最終都難逃一死結局。心中有的,也僅是難過罷了,再無其他。

  今日觀《梁祝》,卻平空生出幾分苦澀,哀傷與欣慰,或是因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或是因為捶恨他們還是不能掙脫世俗的束縛。無論因何而生,都是哀傷,哀傷他們的命運無常,愛上他們的造化弄人,總歸卻是欣慰的,欣慰他們的化蝶翩飛,因為他們的至死不渝,欣慰他們的生不能相守,死卻能同穴。

  淡看世事無常,任憑悲喜交錯。《梁祝》,我愛你。

  三原縣大城鎮西周中學初三:妖筱沫

您正在瀏覽: 梁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