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成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成長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站在時間的盡頭,駐足回首,一路的青澀年華在指間慢慢滑落,然後飄走,傷心抑或是蒼涼卻都在堅守中遺忘 。 

——題記 

從呱呱落地,到如今初中畢業,彷彿只是一眨眼間。有些還沒來得及珍惜,已經失去,有些認為會一輩子記得,卻遺忘在歲月的留聲機里,但仍有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時間的消沉怎麼也將它們抹不掉。 

一、童稚:小學1—3年級 

兒時的記憶已經不是那麼的清晰,但卻沒有忘卻的無影無蹤,總有一些存在在記憶的最底層。那一段啟蒙的時光,給了我太多的感受,有初入學堂的懵懂,有認識朋友的欣喜,也有離開父母的哭泣……一切一切的感受,都慢慢地向我襲來。 

依稀的印象,步入學校的前一天,我被爸爸媽媽從外婆家接回來,從小一直在外婆家呆的我,對於旁邊的一切事物都覺得好陌生。這裡每一個與我同齡的人我都不認識,我只知道我將與她們一起成長。開學了,我哭着鬧着一定要和一個我鄰居的小孩同座,還非她不可,老師無奈,只能順從我的意願。 

還有,兒時總想自己快點長高,長大。只想做個大人,去工作,去上班,賺錢回來給爸媽,也許是他們太疼我的緣故吧。可是巨大的陌生感讓我感到窒息,每天靜靜的坐在座位上,一句話也不說,也不會認真的聽課,成績自然也不會很好。媽媽找老師談話,老師總是說這個孩子很乖,只是成績卻不然。其實他們怎麼會知道是因為一切的陌生。直至一年級第二學期我們換了個班主任,很漂亮,說話聲很溫和的年輕老師。她用她天天得聲音告訴我:“你不是一直想長大給爸爸媽媽賺錢嗎?可是像這樣沒有知識就可以嗎?”說完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就是這個微笑,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明白了師愛。以後,總會在考試后抱個大大的獎狀給媽媽,媽媽也在一直驚奇我怎麼會在短短的時間內那麼突飛猛進。 

記憶最深的估計就是這一件了。剛上學時,我買了一個漂亮的汽車文具盒,同班的小朋友們可喜歡它了,天天搶着玩,常常是一不小心就將它摔在了地上,漆都摔掉了,而且變得到處坑坑窪窪。不久,嶄新的汽車文具盒就變成了破破爛爛的廢鐵了。於是,我就總是抱着文具盒,不讓小朋友們看一眼,更別說玩了。這樣長久下來,很多小朋友也都央求着爸爸媽媽給他們也買個一模一樣的,每天都有接送孩子的家長問我媽媽從哪裡買的這個文具盒。沒過多久,班裡幾乎每個人都有了一模一樣的文具盒。看着別人的新文具盒,再看看我的舊的,心裡有了很多的不服氣。回到家告訴媽媽:“我要一個新的汽車文具盒,同學們都是新的,我的是舊的,我不要。”媽媽說:“你已經有一個了,不是嗎?新的最終也是會變舊的,不久小朋友們的新文具盒也會像你的一樣舊的。”我哇的一身就哭了,嘴裡還囁啜着:“不嘛不嘛,我就要新的。”媽媽不緊不慢的幫我把淚擦掉,告訴我說:“孩子,他們買新文具盒,是因為見你買的好玩好看,他們買的文具盒是追隨你的,是想要和你一樣有好看的,而不是為了炫耀。你有他們沒有的時候,他們還不是只能拿着你的玩,盯着你得看。你比他們先擁有,不是就比他們好點嗎?孩子,我們要學會大氣,不能說他們擁有你就要擁有,更何況你本來就擁有,只是比他們舊了一些。”我只是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只是還不情願的走進了我的小卧室。慢慢的長大,漸漸理解媽媽的話,也學着變得大氣。如今再次回想起來這件事,才發現兒時的自己是那麼那麼的傻。 

這段時代,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的東西,開始慢慢懂事。 

二、年少:小學4—6年級 

“一絲幽幽的白雲,一片瓦藍瓦藍的天空,一條細長細長的河流,一張稚嫩細緻的面孔,一盞幽明幽暗的燈光,一絲明媚的的憂傷……”就像《回憶童年》里說的一樣,我的這段時光,應該就是這樣。有一首歌不是這樣唱的嗎:“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它像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這的確是一首很好聽的歌,美好的就像一個幻夢一般。 

有人說,一個人的童年再怎麼多災多難都是美好的,畢竟無憂無慮的日子就只有那麼一次。我不知道說這話的人究竟是發自肺腑還是後來感悟出來的。不過,這也應該是條精闢的理論。 

我和王萌就是在這個時代的開始認識的,從一開始變成了無可救藥的好朋友。那是的我們每天總是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玩耍,一起成長……如果那天玩到很晚,會再對方的家裡住下,兩個人擠在小小的被窩裡,總愛蒙在被子里談天闊論,即使當時也不是非常的知識淵博。兩家的父母總是着看着我們笑,也露出美麗的笑容。 

然而卻也真切的經歷過一番生離死別。即使是簡單的離開,我總喜歡把它叫做生離死別,因為無止境的思念。那是六年級,爸爸媽媽在西安開了一個小飯館,叫我轉去那邊上學。開始,只是欣喜要開始一段新的生活,並高興地告訴小萌我要去西安上學,可以不再忍受每天6點早早起床的生活了,西安總是8點才到校的,她也顯得十分高興。然而,一切都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美好,初入西安的學校,十分新奇,可是看着整班陌生的面孔,心裡開始狠狠地緊張,似乎回到了一年級那個時候,儘管已經長大了一些。又開始每天單獨的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想着澄城那個我的故鄉的朋友想到深夜,嚴重到經常會躲到被窩裡哭一整夜。開始變得沉默無語,在那裡,感覺不到真正的友誼,也許是心理因素,總是感覺沒有一個朋友會像縣上的一樣那麼好。後來,又因為許多的原因,爸爸媽媽決定又讓我轉回來上學。託人,找關係,好不容易讓我再次進入了城關一小,我還硬吵着要進6.3班,因為那個班裡朋友很多,王萌,趙迪,還有很多很多。於是,我又開始變得活潑,開朗,媽媽說:“你變得很快很快。”呵呵,這就是朋友吧,於是,我開始明白朋友對我的重要。原來,讓我無法忘記的,給我歡樂的,就是那偉大的友誼。 

6年級第二學期開始,慢慢聽說了小考,是個非常重要的考試,不像平常的期中期末,好像決定着什麼。才發現自己以前轉學的那一陣子落下了很多課程,並有很多知識都只是學的很淺。我極力想彌補上來,可是上帝偏偏和我做對,即使上課精力再集中,下課問再多的問題,成績還是像以前一樣,不是非常好。我開始轉變學習方法,每天很努力的學習,做題,把做的題目給老師檢查,漸漸這樣下來,我有了些許的進步,每天都有收穫,周周都有發現,以至於小考的成績,足以讓每個人滿意。成績出來時,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明白了勤奮對學習的必要。勤奮,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堅持不懈,讓我取得了成功,讓我在在學習上嶄露頭角。 

三、青春:初中1—3年級 

一眨眼,一恍惚,一瞬間,四季開始在我眼前費時。就像是在車內透過玻璃窗觀看着路旁擦身而過的綠化樹,發出刷刷的聲音,來不及按下手中的快門就一閃而過,留下的只是一些拉長的掠影。昨日的童年早已變成記憶,時間每天都在不停地飛逝,我們也開始變得成熟起來。 

這段日子的記憶佔了我大腦的很多空間,想要說的東西太多太多,因為它的美好,它的青春沸騰。 

初入初中,似乎還只是個傻呆的小學生,老師的評價總是憨憨的,傻傻的,可愛的,愛耍一些小孩子脾氣,很愛哭。那時的成績十分不穩定,好了會是全級前30,壞了都會可憐到全級200名,這應該是聰明的腦袋和愛玩的天性的結合結果吧。因為北關是一小,二小的彙集點,所以,使得班裡的同學有的熟悉,有的陌生,於是我的性格又有了些變化,有時快樂的會像個調皮的猴子上竄下竄,有時又會像是冬眠的松鼠一言不吭。可是還總會亂串班級找以前的朋友玩個樂翻天。成績的不穩定似乎沒有太多影響到我的情緒,快樂總會是伴在身邊,高興的不亦樂乎。 

就這樣,傻了一年,進入了初二。 

初二的經歷可真算的上是翻天覆地了。進了別人所謂的好班初二十四班,認識了很多很多真誠的朋友,以前的朋友友誼也愈加的深厚。王萌,就不用多說了,這個從小走來的朋友,無論怎樣的打擊都不會打倒我們的友誼,給了我一路的溫暖,也是我在西安挂念最深的朋友。SNOW,總是個軟弱的樣子,看了總會心生憐憫,典型的林黛玉風格,可是,在朋友傷心時是最會安慰人的一個。楊琳,記憶中,總是一個男孩的樣子,可現在變得有些小女生的樣子,文章寫的很好,可是卻說長大后不會去當作家。馬浩晴,就像名字一樣給人晴天的感覺,瘦瘦的,小小的,很可愛的一個朋友。亢延琨,總讓人感覺博學多識,才華橫溢,可是很愛耍鬼點子,欺負我。景勁松,名字和人完全不對頭嘛,活潑好動,沒一點松樹的樣子,我想要是認真點我們還不一定能比過呢。王毅,看起來很成熟的一個男生,其實心裡挺幼稚的,一樣的活潑好動,愛欺負我。還有周凡,張含之,任倩……數不勝數的朋友圈。你們總會說我活潑的像個小精靈,其實沒了你們,我就和折了翼的小精靈一樣,焉了。 

初二暑假的自助游,應該會在我記憶留到永遠吧。從一開始的商量,到最終的實施,還有在未央湖的玩樂,一切的過程都給了我深深的印象。還記得我們完真人CS時,女生一組,男生一組,每次我們上場不到一分鐘就會被打的落花流水,39攝氏度的高溫,我們每個人都扣一身厚厚的軍裝,還玩的不亦樂乎。最終還落得我和王萌都爛了一個包。不過,我還是真開心,我感覺我從來都沒有像初二一樣開心過。 

可是直至初二,我才發現成績對我們的重要,惡補拉分科目,可以前的提分科目卻因為過分冷落而變得不再算優勢。升初三的期末考試中,93分的英語成績讓我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一向不及格的地理卻奇迹的考到了95分。這時才發現了自己的錯誤,可是初二的一切都已經定勢。於是,初三開始刻意注意這個問題。可是因為初二的失誤,導致初三的英語也只能在一百零級徘徊,一百一十分就像夢想一樣不可及。這樣的問題,我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一次的失敗我不會讓它永遠成為絆腳石。 

初三這一年,可以說灑滿了汗水淚水,也可以說鋪滿了荊棘雜草。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初三這年這麼好的成績,不過,也真驗證了一句話:勤奮與成績是成正比的。很多個熬夜的夜晚,我總是一個人趴早燈光下,在小憩時想我為什麼會像這樣努力地完成這些任務,我完全可以像初一初二一樣拖到不得已,想了很多遍,想了很多很多的答案,每一次都不同。如今,回過頭來思考,才發現其實每個初三學子都會那樣勤奮的,因為壓在身上的中考,因為父母老師的希望,因為想要考出更好的成績!初三就像這樣一夜一夜的走了過來,沒有什麼大波大浪,不像初一那樣憨實,不像初二一樣放蕩不羈,可是,回憶卻最深。我沒法用語言來描述,只是記憶。 

後記 

過去的日子就這樣的過去了,留下的是15年的回憶。隱隱的,還有過去的一切感受。我長大了,而那些記憶,一晝一夜,不斷堆積着歲月的光陰,一道道即將老去的痕迹…… 

送給那些一直關心我的人們: 

  過去的一段路程,雖然不漫長,但卻彌足珍貴,因為你們在我心中,我再不會無動於衷。感謝際遇來到這個世間,讓我碰到你們。所有光彩的銀幕後,都是每個人辛勤的付出——只為呈現最好的節目。就算熬夜,就算偶爾感到絕望,也會看到最美的星光,只因你們。有你們的祝福,眼淚也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路成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