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往的路人,漸行漸遠的飛鳥,都曾是我眼中的幾道風景,但它們也都不曾讓我停下腳步靜靜凝望。唯有那總被人忽視的月季花,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小時候,路過一輛環衛車,因怕臭,便捂住了口鼻。忽然間我覺得喉嚨有些癢,禁不住咳了兩聲,咳完后,本想再捂住口鼻儘快離開這裡,卻嗅到一絲芳香。這香氣是哪裡飄來的呢?我開始順着香氣尋找,卻發現這香氣來自於環衛車附近。我仔細一瞧,瞥到了車后的一叢不耀眼的小花,這時的我不再嫌臭,徑直走進了它們。

  這是一叢怎樣的花朵呀,生長在垃圾車旁,卻不斷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它們的顏色大多為或大紅或粉色,既不若血紅的那般妖艷,也不像過節時放的紅爆竹紅的那樣俗氣。它們的花瓣既不張揚的打開也不含蓄的裹在一起,綻開的程度不多也不少,真是很美的一道風景呢!

  我伸出手來,想要摘一朵回去,卻摸到了莖上的小刺,原來他們那麼會保護自己,一點也不嬌弱呀。而那時的我因為年紀小,常識少,記憶里朦朦朧朧地覺得莖上有刺的便是玫瑰,於是很天真地以為自己愛了這麼多年的風景是玫瑰。

  後來,去花卉市場和花店時總會問店員我可不可以看一看玫瑰,店員總會應許,於是我便再嗅一嗅玫瑰的味道,只是覺得味道淡了,淡了,花的樣子也有些不同,有些妖艷,有些含蓄,但並沒有太在意,直到一天——

  那是一個晚上,夜涼如水,我與朋友在樓下玩耍,又看到了我愛的“玫瑰”,便過去嗅了嗅,邊聞邊說:“恩,你知道嗎?這是我最喜歡的玫瑰,好香的。”朋友的眼中充滿了詫異:“可是,這是月季花呀!”我愣了,一下子想起了從前花店裡的玫瑰,明白了為何那些話與記憶中的月季不同。玫瑰那麼妖艷那麼耀眼,怎麼會是月季呢?

  月季花,它平凡,它不夠美麗,不夠耀眼,但她不妖不俗不嬌弱,只是默默地散發著芳香。它是我身邊,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我愛這道風景,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繼承這風景讓我着迷的哪些品質,好好地生活下去!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三:萬曉偉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