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道德觀與價值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道德觀與價值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科技發展之迅猛,是令人震驚的。上輩人的夢想,甚至於妄想,在科技急速發展的今天被實現。而人們也日發富裕起來,當年人只能吃上窩窩頭,今天我們卻吃上漢堡包。從一切一切的事情看來,我們的生活似乎是什麼都變得美好了,其實這個想法大錯特錯。有一個東西,它就退步了。它就像空氣一樣。看不見摸不找,但親身感受得到。唯一不同的就是,空氣給人以清新的感覺,而它的缺失卻有可能使人家破人亡。而這個東西就是“道德”!

  隨着經濟的發展,有的人受利益的驅使,幹了違法,違背道德的事情。可樂中有殺蟲劑,菜中有農藥,食品中有防腐劑和蘇丹紅,甚至連與人生死相連的藥品,也被人利用,換成了假藥。

  多少人因錯買了假農藥而一年的心血顆粒無收;多少人因錯吃假藥而危在旦夕;多少人因被人詐騙而窮家蕩產!電視上的廣告一個接一個,可是又有多少廣告可信呢?每當每年的三月十五日,又有多少廣告被揭發!幾乎所有的廣告都帶有虛假宣傳!一口普通的鍋平日里賣十幾元,可是一上電視就成了不粘鍋,無油煙鍋,不糊鍋,身價也從原來的十幾元猛增到了六百多元!現在誰有能說什麼是健康的呢?人們越來越吃也不敢吃,買也不敢買,相投資也不敢投了。

  所以我們應樹立好“道德觀”與“價值觀”。我們不騙人也能滿足自己的經濟心。

  武漢男生設計的熊貓燒香病毒在互聯網上廣泛傳播,多少台計算機中了這種病毒多少個帳戶被盜取一空,他是賺了很多錢,但是他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其實他能設計出中國第一的計算機病毒,就說明他對計算機很有研究,也十分有這方面的天賦。如果他能把這方面的知識運用在科研這方面,他也能賺大錢,而命運卻與現在截然不同。

  看看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他就把這方面的知識運用到了軟件開發這一方面,結果成為了世界首富,而他也是近年來捐款最多的人。我想我們大家都加強加強一點對“道德觀”與“價值觀”的認識,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是多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論道德觀與價值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道德觀與價值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