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古絕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絕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裡。女性的地位是可想而知的低微,但仍然有許多人象顆顆閃亮的明星,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

  一代女皇武則天

  武則天,一個威嚴而又顯赫的名字,她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或許很多人都認為她的王位,來自於她的心狠手辣,但卻沒有意識到她治國的方針,識人的慧眼和客人的雅量。公元684年,初唐四傑之一的駱賓王專門寫了《討武》。但武則天看了后並沒有生氣,而是十分欣賞他的文采,感嘆這樣的人才沒有為他所用。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氣量啊,所以她成功了。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歷史上的“建言十二事”吧,這又是武則天為了她的理想所做的一大壯舉。裡面包括了發展農業,減輕賦銳等治國方針,充分展現了她出眾的治國方針。

  武則天的成功固然由於她殘忍,冷酷,但憑藉著她對中國的奉獻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所以,她是人們心中不朽的英雄。

  一代詞人李清照

  當“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只恐雙溪舴蜢舟,載不動許多愁”這些遠古的聲音在我們的耳邊響起,你是否會想起那位才華出眾的女詞人——李清照呢?或許,有很多人會把李清照看成只會感月吟風的柔弱女子,但事實上,她卻是一位性格剛毅,洒脫不羈的愛國之士。聽那首壯歌:“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這不正是她憂國憂民的最好寫照嗎?她借歌頌項羽寧肯一死以謝江東父老的英雄豪氣,譴責當時趙構苟且偷生的可恥行為。可見,她的心與天下百姓聯繫在一起,與國家社稷緊緊相連,他凌雲壯志的抱負和愛國的幟熱之心,是日月可鑒的啊!

  一代賢后孝庄

  歷史上的孝庄文皇后,為了清朝的建立與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極其重要的貢獻。她的一生辛勞的輔佐了一代又一代的皇帝,為了大清皇朝,她沒有絲毫私心,她有能力成為第二位武則天,但她對權利沒有絲絲的眷戀。康熙對祖母的孝順,自有帝王以來所未有。正如康熙日後回憶說:“憶自弱,早失詁恃,趨趁承祖母膝下三十餘年,鞠養教誨以致有成,設無祖母太皇太后,斷不能有今日成立。”由此可見,孝庄皇后的賢德毛墓定了康雍乾一百五十年興盛的基礎。既側身幕後,又始終處於權利的中心,我們為她的善良而英明而崇敬感動。

  卓文君、長孫皇后、王昭君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是否又在你的耳邊響起?女性,是完美的象徵。自古以來,有多少為巾幗英雄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努力地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完美。你們的奉獻,就像是一個個美妙的音符,把歷史譜成一首千古絕唱,你們的歌聲,永遠響亮!

您正在瀏覽: 千古絕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絕唱 暫無評論